福州新闻网
  
  
  

湖南师范大学English.net协会留学生一帮一服务项目

2015-07-15 15:57:59  来源:福州团市委
  

  社团情况简介

  English.net协会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湖南师范大学最大、影响最广的英语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获得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金牌导游刘芳、疯狂英语培训机构曾小龙也曾任协会指导老师。协会现任之指导老师为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讲师,英国利兹大学学士,湖南师范大学博士刘颖洁老师。

  协会秉承着传承英语文化的理念,以传播英语文化为己任,在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精品活动,包括“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世界文化日,留学生一帮一,单词对对碰,湖南师大English.net协会汉语桥,快乐英语晨读计划,“湖大师大中南”三校联合英文歌曲大赛,西餐厅英语行,英文电影配音大赛、留学沙龙等重磅活动,其中三校英文歌唱大赛也受到了湖南广电青春975的直接报道,成为长沙河西大学城的一个年度盛典。持续一个半月的快乐英语晨读计划有专业老师进行带读,深受会员的支持,影响面大。留学生一帮一活动也给国内外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桥梁,在校内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力,获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

  在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得到了多方面的肯定与鼓励。 2008——2009年度协会获校“十佳社团”荣誉称号,在2009——2010年度, 被评为第四届“湖南省优秀大学生社团”,在2010——2011年度荣获“芙蓉学子团队合作优胜奖”以及“十年合作交流最佳贡献奖”,在2011——2012年度获“十佳社团”荣誉称号。2014年English.net协会被评为百强红旗团支部、校优秀社团、校十佳项目团队。协会所办活动“三校英文歌唱大赛”被评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社团活动, “五社联合中英文三行情书”荣获最佳组织奖、社团风采大赛优秀作品奖。

  二、参赛项目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有一群规模较大的留学生群体,为了帮助留学生朋友更快更好地适应中国的生活,为了让中国学生更深切的感受外国文化,我们组织了留学生“一帮一”活动。

  而随着活动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我们不在局限于仅仅为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提供一个互相认识和交流的平台,而是致力于帮助双方的互相了解和帮助,希望中国大学生群体能够融合进外国留学生群体。我们希望扩大活动的平台,建设一只长期的留学生一帮一服务团队。在一系列的后续活动中帮助各国的同学彼此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形成和谐的校园风气。并将活动成果进行展出,达到倡导社会群众热情关怀身边外国朋友的目的。同时,我们希望搭建两岸合作的平台,与海峡对岸有相同想法的社团合办活动,如带领留学生参观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著名人文或历史景点、组织大学留学生汉语桥活动帮助他们学习中文、组织留学生参与到大学的公益活动中来,在一些国际性的公益活动中利用语言上的优势发光发热。活动过后,两岸的团队可以一起进行活动交流和成果分享,通过写信或是Email的形式交换心得。通过建立起这样一支稳定的服务团队,并不断壮大队伍,带领队伍积极参与各方活动,为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大学的生活打开渠道,让世界看到中国大学生对于来自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大学生朋友们敞开的怀抱。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