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为雷锋精神点赞,“衣”动社区

2015-07-15 15:57:24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社团是一本太厚重的书,它记录了一代又一代前辈们为之奋斗的艰辛与汗水,镌刻下了那些前辈们稳重而又坚定的足迹。社团建立时间并不是很长,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砺去发展,我们新一届的理事将秉承前辈们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地自主创新,在全院内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帮助同学建立良好积极的心态,让同学们勇于面对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同时,作为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唯一一家公益服务类社团,我们也致力于推广公益服务类的活动,打出自己的品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社团。在协会成立的几年里,我们秉承“聚为一颗心,散作满天星”的宗旨为会员服务,在院党委、团委的关注下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协会拥有新老会员160多人。心理健康协会定期举办与我社团宗旨相关的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有趣的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成果。我们的小包裹大爱心活动、明信片活动是我们的特色活动,并取得相当多的奖状和证书;心灵电影展已成为常规活动,并且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多次活动上了校网、院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把我们的关爱城市露宿者活动发展成为我们的特色项目,提高我们社团在公益方面的建树。我们社团活动始终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公益服务息息相关,并一直在发展壮大。希望将来我们可以再创佳绩,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参赛项目简介

  雷锋,一个在人们心中永不磨灭的名字,一个时时被人们呼唤的名字,一个影响着几代人道德品质的名字。他是社会主义时期一代新人的杰出代表,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楷模,他就是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毛主席曾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是我们学习的道德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传统,是值得大力弘扬的。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社会风气,把雷锋精神贯彻到行动中去,形成人家的进步和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去奋斗、去拼搏、去战胜困难。

  雷锋精神首先体现在对党的忠诚,这一点是我们应该向雷锋学习的。同时体现在对人民的热爱,如果脱离了这一点,共产主义的实质就豪无意义了。就丢失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品格。还有就是对自身的完善,雷锋从未浪费一点时间,总是挤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高与完善自己,这一点是很值得应用于我们的学习中去的。他不图名利,做好事不留名,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生活中一个不应过于计较个人得失,沉迷于功名利禄之中。

  雷锋在他的日记中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所以学习雷锋最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雷锋经常这样说,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党。一个共产党是否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而是要靠不断的努力学习;现在进行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当然也要发扬雷锋具有的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地改造好自己的主观世界;使自己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也是防止官僚腐败的有效防腐剂。

  学雷锋不仅要学习其精神,更要将他的精神用以指导我们的行为实践。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