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掌心间交换,情系你我他”物物交换活动

2015-07-15 15:53:42  来源:福州团市委
  

  社团简介

  2010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同学的对大自然万物的观察兴趣,一群爱生活,爱园艺的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创立了三叶草园艺社。

  “天台遇上植树节”种植活动、灯泡盆栽制作、压花制作、艺术插花

  社团现有理事会成员12名,会员160多名。社团成员秉持着“趣活三叶草,寓乐园艺社”的宗旨,用青春打造三叶草园艺社,用微笑对待每一位爱花爱草人员,用热情对待每一份工作。社团以传统园艺为基础,结合校园特点和学院(生科院)特色,举办了等精品活动,热爱园艺的同时关注社会、环保、创新, 让更多人一同走进花草世界,体验唯美生活,感受,寻找到幸福第四叶。

  规范化、和谐化、推广化

  社团积极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如植树节种植、植物认养、爱心义卖等。社团成员互相帮助,友爱团结,同时严于律己,已形成一个的团体。

  湖南师范大学“十佳社团”、“十佳团支部”、“十佳项目团队”、院精品活动

  从2010年到现今,社团已走过了5个春秋,在社团人的努力奋斗下,社团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活动不断改造创新,力求做到最好。在社团集体的不断努力下,这个年轻的社团已获得了校、院等多个奖项,如:等荣誉,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项目简介

  项目内容:组织招募志愿者加入项目组,在福州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开展期间,以空气凤梨和青少年家中的二手物品(废旧电池、衣物、旧书籍)进行交换,并向他们讲解空气凤梨观赏价值、净化空气的作用及植物养殖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传播绿色环保理念。随后将所得二手物品进行义卖,所得的钱及剩余物品捐给贫困地区。

  (注: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它们品种繁多,形态各异,既能赏叶,又可观花,装饰效果好、适应性强。可吸收空气中多种有害物质,是家居非常好的选择。)

  此次活动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的举办,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社会公益组织,加深对环保、公益、助人为乐的了解,使优良传统观念深入人心,这在运动会间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发展。

  此次交换型社团公益活动的主题是“掌心间交换,情系你我他”。社团将与台湾高校社团组织策划举办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大学生的交流,同时也可以促进了两岸人民的来往。

  其次,团队的成员是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的学生,对植物养殖方面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并且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确保我们活动的可行性与专业性。从园艺角度传播生态文明,也是三叶草园艺社的重要建设内容,同时切合社团的宗旨。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