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暨南大学保护动物多样性志愿服务队蝴蝶科普系列活动

2015-07-15 15:55:48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蝴蝶科普系列活动

  所属院校: 暨南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保护动物多样性志愿服务队

  团队简介:

  暨南大学保护动物多样性志愿服务队直属暨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3年10月15日成立,主要承担学生科技创新和课外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保护动物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目的,便是激发大家对科学尤其是生物科学的兴趣,引导大家一同走进神奇的生物世界,去嗅花香,去闻鸟语,去认识自然,去认识生命,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学会与其他的生物友好往来。我们秉承着爱动物、爱自然的创办宗旨,不定时举办野外拓展活动,带领队员感受野外风光,感受大自然。同时服务队定期在校内进行宣传活动,宣传有关濒危动物的知识。我们可以很自信地说,保护动物多样性服务队是爱好动物者的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校内学生提供相关途径,也为校外动物志愿组织提供沟通桥梁,志在让更多的学生增强有关动物保护的知识,切实履行服务队成立的初衷与宗旨。

  参赛项目简介

  暨南大学保护动物多样性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前期活动的探索,综合总结之前举办活动的优势与不足,开拓思维,寻求新的发展路线,定制全新活动——蝴蝶科普系列活动,通过在城市森林公园,市区周边采风,联合其他高校开展交流活动,联系校外昆虫学会或动物公益组织采访学习等,让广大学生接触生物,领悟生命。具体活动有四个:蝴蝶系列公益讲座、高校动物公益社团交流会、创意蝴蝶标本大赛以及野外采风。蝴蝶系列公益讲座主要是邀请广东省昆虫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为学生开讲关于蝴蝶的知识、趣闻。在科学严谨中不失风趣。举办高校动物公益社团交流会是为了让广东各高校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社团建设谱写更美好的篇章;而创意蝴蝶标本大赛,更是定格生命中的美,全方位让非生物专业的学生体验生物界的美妙;最重要的野外采风,科普与专业相结合,让同学亲手触摸大自然的翠绿之后,服务队还将整理蝴蝶名录,为广州生物物种库出一份微薄的力量。规律性开展校内外活动,除了提高在校内外的知名度以外,更重要的是宣传一种全新的生活概念:自然观察,绿色生活,感悟生命的美。服务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打通广大学生与自然界沟通的壁垒,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体验大自然的风光,生命的神奇。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