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北电力大学创行团队(北京) 甲醛终结者

2015-07-15 15:55:12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甲醛终结者

  所属院校: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参赛社团名称: 华北电力大学创行团队(北京)

  华电创行简介:

  华电创行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一直充满朝气的新兴团队,团队下设公共关系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信息技术部和专案编辑部五个部门。2014——2015年度,团队拥有来自12个专业的65名队员一同参与到团队的创建与发展中来,团队秉承Enactus的宗旨,通过向社区居民教授商业知识,帮助居民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项目。四年来我们一直秉持队员成长原则,希望每一位参加华电创行的队员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这里实现商业和公益的梦想。同时,华电创行与全国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扩大了人脉圈。提供丰富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参赛项目简介

  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常常比室外空气污染严重2—3倍。2014年住宅装饰装修总产值1.51万亿元,增长幅度为10.2%,但大部分的新居装修及新家具甲醛测试超标。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0多人。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团队针对室内污染问题从各方面进行调研,了解社区居民的室内污染情况以及市面上的甲醛处理产品,并发现了前景较好的光触媒产品。光触媒是一种催化剂,在光的刺激下,能把各种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但是自身不会损耗。是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最理想的方式。之后,我们与学校实验室合作,研制出改良光触媒材料,它具有更高效,更环保,更持久,更易实现等优点。接下来为了更好地推广市场,将光触媒材料与室内装饰品结合,推出室内光触媒仿真花系列产品和光触媒家饰系列产品。共获得三项国家新型产品专利和一项实用性新型专利。产品研制成功,我们对一些文具,书本等进行甲醛处理,并前往小学讲处理文具作为奖品分发。后来,我们又将光触媒推广到车内污染问题的解决。目前我们致力于光触媒处理服务以及产品的推广,用我们的光触媒帮助更多人摆脱室内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