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星球“觉”起

2015-07-15 15:51:2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星球“觉”起

  所属院校: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社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99年3月,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历史最早,师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践行我校“立足地方、以人为本、崇尚品味、办出特色”的办学理念,秉承“追求卓越、开放创新、和谐分享、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顽强拼搏。近年来,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获得的奖项如下:

  1.在2014年暑期三下乡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服务队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2012年广东大学生“精彩公益奖”评选中获精彩公益服务之星及优秀团队奖;

  3.2013年广东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4.2014年7月“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得国赛特等奖、国赛二等奖

  5.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得省赛特等奖、省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2014年6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获得省赛一等奖

  6.2014年6月全国职业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选拔赛获得省赛一等奖

  7.2015年1月获“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一等奖及三等奖

  8.2015年1月获“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正心笃志、崇德弘毅”主题拍客大赛优秀奖

  9.2015年1月获“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我的家•我的梦”宿舍文化创意PPT大赛优秀奖等等。

  经管团委以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团员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昂首阔进,飞扬青春梦,谱写华丽的青春乐章。

  项目简介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主要立足于弘扬志愿公益、创新创业等领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服务队集结青年力量,在公益、社会多方面做出贡献,实现公益传播。通过在福州全国青年运动会现场举办以“ 蓝心绘智 ”画展为核心,开展现场体验“星星”的世界、规范与该人群的有效交流、现场创作爱心图画、通过“手系蓝丝带,与星连心”等形式,带着自闭症儿童的感知、语言、情感、行为为星球外的我们打开一扇“星”门,借助参加福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其信息量传播快速而广泛的大学生,在参与中发挥自己朋友圈、师生圈的等多方面的传播渠道达到引起大家对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关注和爱护的效果。由于更多的目光聚焦星星儿童又称“冰箱儿童”,加之对此特殊人群缺乏了解,人们空有关爱之心却在不注意间造成错误的暗示,使得独自闪烁的他们更触不可及。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我们着重提倡科学的人文关怀,以体验为引导,从而普及规正大家对孤独症儿童的认知误区,坚信我们的未来更幸福,世界那么大,带他去看看,就在“福之州,青之会”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服务队积累着丰富的儿童沟通经验,秉着科学管理的理念服务公益。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