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科普社

2015-07-15 15:34:3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Run the light “夜行医善”

  所属院校: 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人体科普社

  社团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普社于2014年4月份成立,前身是我校志愿者中心的讲解团队,负责人体科学馆的讲解工作。随着科学馆的逐步完善,同时为了可能丰富以医学科普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故成立人体科普社,并隶属于校社团联和校志愿者中心。是一个以“探人体奥秘,寻医学之美”为宗旨的公益性社团,同时也是学校重点建设社团。我们将医学特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旨在通过各种常规和特色活动,向医学和非医学同学普及人体奥秘知识,介绍相关医学常识,引领大家珍惜生命,健康生活每一天。

  我们社团的特色活动以科学馆讲解工作为主,曾接待过像浙江省常委、温州市委书记等等领导,医学事业工作以及教师,还有中小学生团队。在温州市乃至浙江省范围内都广受好评。同时,我们也会面向我校全校学生,定期展开有关科普医学知识的活动,让同学们跳出枯燥的课本,了解身边的医学常识,得到成绩与身体素质的双重提高。在一些节日中比如感恩节、6.1儿童节、无烟日等节日到来时,我们会面向全社会开放科学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医学知识,体验人体奥秘。因此我们社团就是我们温州医科大学最具特色的社团。

  项目简介:

  荧光夜跑,是近些年流行于全世界的运动,被称为“地球上最闪亮的5公里赛跑”。荧光夜跑是参与者利用荧光装备随性装扮,与其他参与者盛装出席,进行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沿途欣赏赛区特制的荧光装置艺术,终点享受音乐派对的快乐氛围,是一场结合荧光元素的夜跑。而我们所策划的“Run the light 夜行医善”夜跑活动,则添加了公益慈善与医学科普这两个元素,将简单的夜跑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我们将与跑步有关的医学知识给同学们科普并及时运用上来,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医学给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帮助,并以绿色·健康·运动·奉献的宗旨号召高校学生通过慢跑这一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强健身心,同时利用“行善APP”献出爱心,将健康生活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因其形式新颖,理念独到,所以我们也希望此活动今后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成为传统,继而将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