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03 10:52:5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闽台公益项目 ”

  所属院校: 泉州师范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本协会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有11年历史,是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等志愿活动的学校性学生团体组织。外院青协已经走过了十一个春夏秋冬。十一年的摸索、实践,青年志愿者协会逐渐远离了稚嫩,多了几分成熟。外院青协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的投入到青协发展事业中来,立足校园的同时向校外发展,服务师生的同时,服务全社会。

  现有会员1200余人。经过几年的发展,协会自身不断壮大、不断完善,以发展成为一个完善的组织,目前,已成为学校较为知名的协会之一。多年来,在院领导和校青协的支持下,以及历届会员及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从2004年开始,连续十年选派优秀志愿者共642人参加“晋江鞋博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深受组委会和与会客商的赞赏。

  2008年,协会志愿者代表学院参加泉州举办的第六届“农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荣获“第六届农运会优秀组织奖”。

  2010年、2011年参加“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并荣获“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

  2010年7月,代表学校参加“中国航海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0年10月以来,协会定期开展“昇文小学支教活动”、“鲤城区福利院敬老行动”以及“泉州市第四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2011年“学雷锋活动月”中,积极参加市青举办的“擦亮城市之窗”的活动。并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学雷锋”为活动主题的“PPT制作大赛”和“手机短信大赛”。

  2011年8月,选派41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赛(泉州站)”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各国参赛球队的一致好评和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2012年10月16日在世界粮食日开展“节约从你我开始”的活动,呼吁全校师生节约粮食,养成清洁节约的好习惯。

  2012年11月3日至12月9日,多次组织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空余时间前往晋江大润发超市开展爱心包裹劝募活动。截止至12月9日活动结束,我院青协累计出动300人次,筹款45000元,并被授予“爱心团体”称号。

  2013年1月1日至今的每个周末都积极响应市青号召,多次选派志愿者积极参加“人肉斑马线”的活动。

  2013年3月,荣获“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2013年4月,开展了由我院号召开展的英语四六级考证咨询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准备各种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2013年10月,同泉州市的“东梅小学”达成长期支教合作,这是对外院青协的又一次肯定。

  2013年11月3日至12月9日,我院青协累计出动72人次,筹款14700元,并被授予“爱心团体”称号。

  2013年12月,我院青协“活力青协,快乐英语”志愿服务在首届丰泽区精神文明系列先进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4年3月,荣获“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

  2014年4月,代表学校参加“晋江鞋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获圆满成功。

  2014年10月,协会开展了系列关爱弱小儿童的活动,泉州爱心培训学校、丰泽福利院,志愿者把他们用爱心温暖着来自星星的不幸的孩子,得到了学校、社会的认可。

  另外,协会多次被评为校、院“优秀社团”,最近又荣获了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