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03 10:44:02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关爱福利事业绘建和谐社会”

  所 属 院 校: 泉州师范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简介

  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前身是泉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12月,是我校东海校区在泉州市青协正式注册的志愿者团体。协会成立多年以来,以校园为中心,以社会为主体,在泉州市青年者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会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我们协会多次被评为院“优秀社团”。

  协会现有会员800多人,有600多人注册中国志愿者,协会会员累计服务时间60000多小时。协会理事机构设有会长一名、副会两名、秘书长一名、理事长一名。实行理事责任制,下设秘书部、策划部、宣传部、文娱部、活动部(其中活动部又包括助残组和支教组)。

  协会本着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团结协作,真诚奉献,服务大众”为口号,以“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新风和正气,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为宗旨,全心全意义务为校内外广大同学和老师提供相应的服务工作;与社会公益团体合作,开展公益活动,提供公益服务;在校内外推广服务意识,义务宣传法制、环保、博爱、医疗服务等科普知识。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必须具备且发扬不怕困难,热心奉献,团队协作,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学校为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我们还是大学生,都在不断地学习中找到人生的方向,只是不停的玩乐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们应该通过一些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更好的锻炼自己。

   项目简介

  “关爱福利事业 绘建和谐社会”是一个针对儿童福利院发起的长期公益项目。

  儿童福利院是国家为救助社会无家可归的儿童而创建的用于为他们提供衣食住行或医疗条件的爱心场所。儿童是弱势群体,那些在福利院的儿童更是弱势中的弱势,所以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去关心关爱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而身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我院青协决定利用我院的特有的“绘画”技能去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加美好温馨的生活环境,组织“关爱福利院事业 绘建和谐社会”的儿童福利院手绘墙活动。

  我协会于2015年6月前夕举行“关爱福利事业 绘建和谐社会”的儿童福利院手绘墙活动,借此号召广大学子走出教室,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获得直接经验、发展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主旨的学习领域。本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牵头组织安排学生到儿童福利院做义工,为福利院的儿童做手绘墙,通过到儿童福利院手绘墙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给他们快乐和温馨的成长环境,为他们的成长略尽微薄之力;也通过主动组织、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高参与者的活动能力和个人素质;用学生们的实际行动号召大家来关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共同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未来,让他们能得到全社会更多地关爱;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在活动中体验“助人为乐”的愉悦,体验爱和被爱的意义,也让青协的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总体来讲,我们的福利院活动就是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通过自主探究和实践,培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交流合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参与意识、公民责任感。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