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07-03 10:40:50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排队上车,文明你我

  所属院校: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社团情况简介

  本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的工商学子组成的学生团体。在院领导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成现在拥有注册会员100余人。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奉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活动宗旨,自发组织并认真完成市青协、校团委校青协以及相关部门交给的志愿服务任务。我们不断在校园内外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将我们的爱心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创建一个美好友善的校园环境。

  时光飞逝,转眼间,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又走过了一个年头,回首展望,工商青协在漫长的前进道路上又增添了一段辉煌。没有了创建初期的稚嫩,而是日渐成熟。在改进以往的缺点和不足的同时,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的投入到青协的发展事业中来,立足校园的同时向校外发展,在服务师生的同时,服务全社会,全面发展,不断创新。2014年是陈守仁工商信息学校园和多媒体教室 ,福利院敬老活动 ,善行100.爱心包裹邮政支局劝募温暖行动 ,3月份雷锋月12项活动,11月志愿精品月19项活动。全年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更是达到1000多人次,活动服务小时数累计达300小时。

  项目简介

  公交乱象你一定见过吧:有时候,你在等公交车,明明你先等候,可当车子一到,人群一窝蜂挤上去,你好像被挤出去了;有时候,你在这种混乱的插队不排队现象中,可能会掉落下你的东西。回家的“冲动”和工作上的“赶时间”,总是匆匆地将我们的文明丢之脚后。

  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作为泉州师院“公交排队助理”中的一员,我们更要时刻为自己的文明作出代表示范。

  泉州师院“公交排队助理”的宗旨理念就是呼吁市民文明乘车,让市民轻松上车少烦恼! “公交排队助理”将与交警大队合作,协助交警大队,治理交通安全。 “公交排队助理”从交警大队中查找公交车车流量集中的地方、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以及人流量的高峰期的资料,将据此制定相应计划,定期开展相应志愿者服务活动, 准时来到服务站点,手拿文明礼让宣传标语等,介绍宣传维持公交秩序的必要性,根据实地情况,规划各路线相应区域,并规范和引导市民公交排队公共行为,手机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除此之外,“公交排队助理” 活动志愿者将根据每天活动的开展结果和市民的意见、建议进行商讨,发觉其不足之处和可行之处,再做出相应的实施调改方案。当然,“公交排队助理”将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具体的、可持续的操作方案并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