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

2015-07-03 10:23:3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 给志愿者一个拥抱

  所属院校: 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模拟联合国协会

  社团简介

  模拟联合国协会

  "模拟联合国"是当今世界上名牌大学的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促进国际合作,在合作中培养自身的胆识、意识以及丰富的文化知识。

  泉州师范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QNUMUN)是由一批热衷于国际事务以及磋商谈判的学生共同组建而成。在模联活动中,通过不同形式的演讲、辩论以及社交礼仪培训等,将同学们塑造成一个在思考问题的全面性、大局观、辩证的思维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不错效果的大学生,为走进社会,促进社会的发展,城市文明建设的推动,实现人生价值,实现强国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简介

  “给志愿者一个拥抱”

  志愿者是指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热心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以报名的方式自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公民。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是边远困难的山区,还是在很难引起联想的地区,例如孤儿院、养老院,还是在各项大型活动的幕后,都会有这么一群人的默默付出,他们不求回报,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弘扬新风,在别人享受大众的赞扬时,他们甘心接受默默无闻的现实。但是,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机构,都无法忽略他们,更无法否认他们的伟大。也尽管他们不奢求向明星一样倍受关注,但至少要让他们得到更多的认可,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让那些志愿付出的人感受到这个社会对他们的认同以及支持。

  近些年来,社会上、校园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不和谐因素,曾经所赞扬的付出与奉献精神被当做了理所当然,并且还出现了将“爱心”当做炒作,当做诈骗的手段,这些现象的出现,在令我们感到寒心的同时,无疑不使得我们反思,特别是当代的大学生群体去思考,难道

  课本上所阐述的价值观、世界观以及人生观在社会上不适用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以为了呼吁更多的人重新认识志愿者精神,重新认识道德的标准,我们提倡不再让志愿者局限于幕后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将志愿者的工作作为一个符号,作为一个文化,在这个让人感到困惑的社会中传播开来,同时,用行动证明对他们的支持,一个拥抱就好。

  给志愿者一个拥抱,让志愿者作为活动的主体,作为与大众分享,交流付出、奉献等精神的引导者,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让他们通过自身的实际经历,通过与自身与资深志愿者进行深入的交谈,使得他们懂得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让大家明白,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奉献他人就是奉献自己,信任他人就是信任自己。志愿者是他人,也是我们自己,将志愿者行为提升为一种社会道德风向标,让更多的人去参与、去享受志愿服务他人的过程,通过切身体会得到的成就感以及幸福感,来逐步的温暖人心,以此来改善社会风气,提升公民道德,弘扬志愿公益,进一步来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