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对双胞胎姐妹照顾瘫痪父亲12年 年过40仍单身

2015-08-13 16:00:25  来源:四川在线
  

  至今单身

  父亲内疚,女儿说不后悔

  早上5点起床,照顾父亲洗漱、吃饭,8点两姐妹离家上班,护工到家照顾;中午姐妹回家为父亲做饭,喂饭;下午下班后赶紧赶回家,为父亲做饭、按摩;每天晚上要起床5-6次,搀扶父亲上洗手间……12年,4000多个日日夜夜,郭家姐妹的时间往往是掐着分钟来安排。

  “10多年了,小鸥就没和我们一起去逛逛街,聚餐都没法来”!邓森君回忆,以前小鸥很爱逛街。

  认识郭小欧姐妹的人都说她们付出太多,尤其是两姐妹已过40岁却依然单身。

  父亲也因此非常内疚:“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宿。”

  两姐妹笑着安慰父亲:“放心,我自己会考虑!”郭小欧透露,也有人追求,但担心影响照顾爸爸,也不愿拖累了别人,以后再说吧。

  最初有亲戚朋友觉得两姐妹照顾一两年都恼火,没想到坚持了12年。也有人劝:“何不把你爸爸送到养老院去!”

  两姐妹一口回绝:“爸爸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爸爸,他虽然偏瘫了,但头脑清醒,再累我们也要照顾他。以后我们也会互相扶持照顾好爸爸。”

  “每天能看到爸爸,下班能听到爸爸说:幺儿,回来了,累不累!”郭小鸥姐妹说,这就是幸福。四川在线消息(尹甘健四川日报记者 李龙俊)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