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对双胞胎姐妹照顾瘫痪父亲12年 年过40仍单身

2015-08-13 16:00:25  来源:四川在线
  

  照顾瘫痪父亲12年 内江一对双胞胎姐妹年过40仍单身

  略略弯腰,在将父亲用布条捆稳在背上后,一米六的郭小鸥稳稳地背起一米八一的父亲,防止滑倒,她没有穿鞋,光脚一步步慢慢从五楼走下来,到一楼,一脸笑容的小鸥满头大汗……

  “今年搬进新电梯公寓,爸爸上下楼就方便多了!”8月8日,郭小鸥告诉记者。“爸爸”这个词在郭小鸥话语中频繁出现。小鸥建行内江分行营业部同事、好友邓森君最能理解,过去12年里,半身瘫痪后又患上肺癌的郭爸爸,早已成了郭小鸥和姐姐杨艳的生活中心。生活围绕父亲转,连姐妹俩的婚姻大事也一再推迟。

  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对“最美”双胞胎姐妹用12年的付出书写了另一种答卷。

  对此,她们说:应该做的,每天看到爸爸好好活着,当女儿的很开心!

  背起大个子父亲

  小个头女儿12年上下楼梯超3万步

  现在郭家住在一栋老房子的5楼,以前两姐妹觉得不高,但在2001年母亲离世,2003年父亲突发脑溢血半身瘫痪,2004年又被确诊为肺癌后……郭小鸥和姐重新感受到5楼的高度。

  父亲每次住院,都得靠郭小鸥姐妹背着上下楼梯。郭爸爸曾是业余篮球运动员,身高一米八一,而郭小鸥姐妹只有一米六高。为了不让父亲摔伤,小鸥和姐用绳子把父亲捆在自己身上;怕绳子勒着父亲,她们用毛巾裹住绳子……

  “5·12”汶川特大地震那天,父亲发觉情况不对,对正开门准备上班郭小鸥喊:“地震了,女儿,你快跑!”郭小鸥却转身飞奔到父亲床前,说:“要走一起走”。随即果断地用晾衣绳把父亲捆在自己身上,一步步地向楼梯间挪动。父亲心疼女儿:挣扎着说:“别管我,我已经活够了”。但郭小鸥丝毫“不领情”,背着父亲下了5楼,把父亲安顿在安全地带。后来,余震不断,郭小欧和姐不断地背着父楼亲上下楼,父亲心疼得说不出话来。

  小个子女儿背着大个子爸爸上下楼,12年来,邻居王阿姨说自己经常能看到这对姐妹的孝行。即使每月只有2次,姐妹俩背着父亲上下楼梯也已超过3万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