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对双胞胎姐妹照顾瘫痪父亲12年 年过40仍单身

2015-08-13 16:00:25  来源:四川在线
  

  学按摩找偏方

  姐姐成按摩“高手”妹妹擅食疗

  “康复得好不好,关键看出院后的康复训练。”当初主治医生的一句话,郭小鸥姐妹记在心里。两姐妹决定自学针灸按摩,她们向医生求教,弄懂了康复训练的基本要领、重要穴位。然后,咬牙在自己身上试针。此后,每天晚饭后至深夜12点,就给父亲按摩或针灸。

  “妹妹是食疗高手!”杨艳称赞妹妹。而小鸥则表示姐姐的针灸按摩很拿手。

  听说天鹅蛋炖老鸭子效果好,郭小鸥满市场找食材;听说核桃树根煮鸭蛋,父亲吃了好,郭小鸥就去寻找核桃树根……父亲肺癌手术后,医生告知可以买虫草吃提高免疫力!郭小欧和姐咬紧牙关,努力攒钱,托同事买虫草。郭小鸥坦言:“偏方治大病,总想试一试。”

  为父亲治病很大方,但两姐妹常常舍不得为自己添一件新衣服。“上班都有制服穿,买衣服的钱省了。”郭小鸥和姐姐说。

  12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郭爸爸病情基本稳定,偏瘫卧床却从没生过褥疮,肌肉萎缩得到控制。如今76岁的老人在别人搀扶下,能够短时间站立、慢慢挪动步子;肺部分切除后抵抗力下降,但老人很少生病,连当初的主治医生也说姐妹俩创造了奇迹。

  “看到你爸爸看篮球赛,感觉就像没生病一样,更看不出瘫痪12年了!”来郭家看望老人的朋友们很吃惊。听到这样的话,郭小鸥姐妹最高兴。

  这样的孝行,也感动了郭小鸥的同事们。对郭家日常慰问、为小鸥进行合适的工作安排之外,2015年郭小鸥的经历被搬上四川建行企业文化活动讲台,成为新员工最温情的一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