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启动 各党将展开全面论战

2016-09-27 08:3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于本月26日开幕。此前的参议院选举后,日本各党派将首次在国会上展开全面论战。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他说,“全球经济正面临极大风险。我们将调动所有政策手段,进一步加快步伐,实行安倍经济学各项措施,最大限度提升摆脱货币紧缩的速度。”

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启动 各党将展开全面论战

  安倍晋三

  他表示,日本政府将推出超过28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为日本内需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安倍还就此项经济对策表示,“关键词是‘为未来投资’。我们将展望一亿总活跃的‘未来’社会,努力充实育儿援助措施和护理服务。”

  他还说,“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的重要关键在于改革劳动方式”。他再次提出,将在本年度内汇总具体实施计划,改善长时间劳动问题,实现同工同酬,并促进老年人就业。

  安倍还表示,争取在此次临时国会上,尽早通过要求批准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相关法案。

  另外,安倍还就修改宪法问题表示,“宪法何去何从,做决定的主体是国民而不是政府。向国民提示宪法修正案,是我们国会议员的职责所在”。他从而期待朝野双方将在国会宪法审查会上深入讨论修宪问题。

  此前,鉴于日本天皇曾表达了暗示“生前退位”的意向,安倍就此表示,“有关天皇该如何履行公务的问题,考虑到其年龄和公务负担等现状,体察其心力劳累,我们将召开有识之士会议,在征得国民理解的基础上开展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