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确保百日攻坚交地面积签约户数实现“双过半”

2016-10-19 07:32:35  来源:福州日报
  

  想尽法子

  群策群力破解难题

  “新房面积120平方米,西北朝向,还带电梯,现在抓紧装修,明年就能住进来了。”站在临江新天地福江苑5楼的新家,今年60岁左右的林石涛言语中幸福满满。

  林石涛是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的被征收户。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较早签约,除了征收政策好外,最主要是因为区里提供了心仪的现房安置房源。

  “安置先行,以回迁安置倒逼征迁”,是仓山针对征迁专门提出的一项工作机制。在征迁过程中,该区将安置房建设列入保障性安居工作,加快审批和建设,同时回购部分二手房和商品房用作安置房,最终形成了安置回迁、促迁促搬的良性征迁循环机制。百日攻坚打响以来,该区共调集3538套共计31.62万平方米安置房安置涉迁群众,有效破解了安置难题。

  同样得到有效破解的还有资金难题。1个多月时间里,该区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预拨3亿元设立资金池,在市级资金未到位下,由区财政统筹了4.9亿元资金保障攻坚。

  坚持马上就办,该区实施组团式、成建制作战,组成五大征迁指挥部,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员上阵,人人有分工、有项目、有责任;6个任务较重的镇街成建制全员投入一线,其余7个镇街抽调7支增援队伍,对口支援。区里还专门建立了“项目问题库”和“协调直通车”,协调解决征迁难题。

  坚持一线考察干部,调动干部积极性。仓山区委组织部、区效能办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关于开展“一线效能督查”暂行办法》等相关制度措施,并抽调区委组织部三分之二的机关干部成立2个专项考核组、5个巡回检查组,深入5个指挥部百日攻坚项目一线明察暗访、列席会议,检查项目进展,审视干部作为,听取干部在同事、群众中的口碑,察看干部在一线的精气神。一个多月来,区委组织部考察组基本走遍全区百日攻坚项目工地,对参战的242名一线干部的表现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本着今日事今日毕原则,从上月中旬开始,仓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启动实施周一、周二、周四亮灯计划,白天走访一线攻坚的工作人员,晚上亮灯加班,保证各项工作“坚决一点,快一点”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