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准施策去库存 闽商品房库存今年减少845平方米

2016-08-24 08:16:20  来源:福建日报
  

  来自省住建厅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商品房现实库存(即已取得预售许可暂未售出的面积)6567.2万平方米,比年初减少845.1平方米,按全省近三年商品房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去化周期为19个月,比2015年底减少5个月。

  “库存压力仍较大。”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的关键,在于精准施策。

  合理购房消费,加大支持力度

  截至7月底,全省商品住房库存3459.2万平方米,比年初减少760.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3个月,比2015年底减少4个月。

  “总体上来说,对居民合理的购房需求,要加大支持力度。”上述负责人说。

  按有关政策,在贷款利率上,居民购买首套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可执行最低首付比例30%。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适当下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在契税方面,各市、县(区)政府要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扶持刚需购房的优惠政策,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可按所缴契税给予奖励。

  在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方面,各地可通过“公转商”贴息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在全省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满足缴存职工回户籍地购房需求。

  “在把握整体导向的前提下,各地还应按‘一市(县)一策’原则施行政策。”该负责人认为,因地制宜才能把去库存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