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色主旋律电影《我的1932》在漳州启动

将再现“漳州战役”激烈场面,计划明年8月上映

2020-09-09 16:26:52  来源:厦门晚报
  

  昨日,红色主旋律电影《我的1932》在漳州启动,预计12月开机拍摄,明年8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还将与网络视频平台和央视六套电影频道联袂播出。

  该片由史诗电影《古田军号》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古田军号》去年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等多个奖项。《我的1932》由福建省恒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厦门弧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国家一级导演、八一电影制片厂女导演陈力担任总导演,导演曹宏执导,王晖、徐箭、宋楚炎主演。影片还原了著名的“漳州战役”:1932年4月,在毛泽东亲自指挥下,中央红军东路军直下龙岩,血战十字岭,占领天宝、南靖一线,一举攻克漳州。影片中有不少描绘丰富多彩闽南生活的画面。

  影片中的毛泽东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晖饰演,十多年来,他在影视剧和戏剧舞台上多次塑造毛泽东形象,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观众的认可。他表示,会更加认真地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更好地把握年代感、年龄感,展现出毛主席在那个时期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我们会努力把这部电影拍好,争取去厦门拿‘金鸡奖’。”曹宏说,厦门是一座非常美的城市,很适合拍现代题材的戏。但他这些年一直拍历史题材的片子,还没有机会到厦门拍戏。将来如果有现代的影视题材,一定首先考虑厦门作为取景拍摄地。(记者 龚小莞)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