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玻利维亚开办“反帝国主义” 学校抵抗美国影响

2016-08-18 16:43: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8日报道,玻利维亚已开办一所新式军事国防学校。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表示,该军校开设课程研究帝国主义及其后果,从而抵御美国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影响。

  莫拉莱斯称,该学校将与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美洲学校”相抗衡。报道称,“美洲学校”在冷战期间为美国的盟国提供军事训练。不少从“美洲学校”毕业的军官在拉美地区犯下践踏人权的罪行。

  据报道,这一新式学校位于玻利维亚东部城市圣克鲁兹,最初招生100人。在开学典礼上,玻利维亚国防部长雷米•费雷拉称:“反帝国主义学校是一所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学校,它不同于美洲学校,后者通过给军官洗脑使他们相信人民是敌人”。他还说,这一训练中心将帮助军人识别国家主权面临的主要威胁。

  报道称,自莫拉莱斯2005年就任总统以来,玻利维亚与美国的关系一度趋于紧张。2008年,他驱逐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和禁毒代表。近期,他指责美国在巴西等国鼓动“国会政变”。他还以IS的崛起为例,指责美国的军事干预推动了全球恐怖主义的盛行。(实习编译:张颖审稿:牟延晨)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