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仅344套安置房产权登记 办证难在何处?

2016-07-26 09:26:45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市区仅344套安置房产权登记 办证难在何处?

  有人投资买了安置房,却因一直未能办理产权证而后悔当初的决定。

  泉州晚报讯(记者 苏凯芳 黄墩良 文/图)眼见娶妻生子了,眼见房价噌噌往上涨了,却唯独不见一本房产证——泉州中心市区万套安置房房产证还在难产中,有的甚至已拖了10多年。安置房办证究竟难在何处?记者就此展开深入调查。

  ●现状

  1万多套安置房 仅344套办结分户产权登记

  据统计,2014年,泉州中心市区全面统计出已竣工但尚未办理初始登记的安置房项目共有30个,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1.79万套,涉及被拆迁户9357户。

  这几年来,泉州市的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必须高度重视安置房办证难的问题。有关部门也确实在努力化解这个难题。然而,这个难题还远未到破解之时。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这30个安置房项目已办结20个项目的首次登记,合计总建筑面积135万余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合计98万余平方米,安置房套数7473套。目前还有10个项目尚未办理首次登记。尚未办理首次登记的安置房项目,主要原因是因为人防、环保等尚未通过验收,因此未能取得办理首次登记必须提供的《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该20个项目已办结安置房分户产权登记344套,建筑面积合计4.2万余平方米。

  这30个被重点关注的安置小区,包括丰泽的淮口花苑北区、田庵花苑、源淮花苑、海星小区、宝秀小区、沉洲花园、泉永安置小区、美仙山花苑一期和二期、金凤屿花苑、城东毓才花苑、尚园小区,鲤城的延陵安置小区、笋江花园城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