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7日起续刻英名 铭记抗日英雄

2016-07-07 08:27:0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7日讯(记者 刘琳)今天是卢沟桥事变爆发79周年,为铭记抗日英雄、传承抗战精神,本报与三山人文纪念园,联合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福建省山东南下干部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闽浙赣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闽粤赣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福建省福马海军联谊会等单位,启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续刻英名工程。

  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由本报与三山人文纪念园于去年清明节发起,联合省、市多单位协力共建,于去年9月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建成。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首批镌刻了7000多名国共两党抗日志士和海外华侨抗日英雄之名。纪念墙为开放式,每年7月7日全面抗战爆发纪念日启动新一批抗日英雄续刻上墙工作,并于当年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完成续刻工作,同时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今年是首次举行续刻工作,将把去年8月15日至今年8月15日新收集、挖掘、整理出来的海峡两岸抗日志士的英名,一一镌刻上墙。凡是出生于福州或曾在福州工作过的海峡两岸抗日英雄,凭有效证明,皆可申请镌刻于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之上,不收任何费用。

  若属于新四军、长江支队、山东南下干部、闽浙赣边区、闽粤赣边区、黄埔军校、海军等方面的抗日志士,可与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等相关单位联系,也可与所在单位老干部门或所居干休所联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