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中国梦的理想镌刻在青春的旗帜上

——写在“五四”青年节之际

2016-05-04 15:24: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风掣红旗冻不翻 青春成就中国梦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是一个青年大有作为的时代。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从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寻找方向,激励当代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奏响更激昂的青春乐章。这是我们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

  今天我们距离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汇聚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理想的伟大的中国梦,需要伟大的精神作支撑,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正在无数青年人的身上彰显和生辉。

  奉献坚守。他靠每周3次透析维持生命,始终不肯离开讲台,实在站不住,就跪在椅子上讲课。他叫余功茂;使命担当。冰冷漆黑,一跃而入,他成功救出第一位生还者。再次下水,把装备给了体力严重透支的船员。他叫官东,一个“90后”小伙。为救湖边玩耍不慎落水的2名儿童而英勇牺牲,年仅23岁,展现当代青年见义勇为、热血担当,他是“90后”孟瑞鹏;创业创新。丁磊26岁创办网易,马化腾27岁创办腾讯,张朝阳32岁创办搜狐,马云35岁创办阿里巴巴,今年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自鸿已经成长为杰出创业家……很少有一个时代,能像今天这样,在互联网+的背景下,青年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成为主角。

  ……

  中国正在进入全球化的坐标体系,青年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

  作为青年,我们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选择坚守、担当、向前,才是青春永恒的主题。就像一首诗所写,“等有一天,坚守已经成风,担当不再是真空,我们才发现:向前,才是真正的年轻!”

  九十七年前诞生的五四精神,在今天、在未来,将永远璀璨夺目。因为,青年永远是时代的先锋、未来的主人。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

  中华正在复兴,青年当需努力!(中国青年网特别评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