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都鼎边文化节落户福州江心公园 赏技艺尝小吃

2016-04-29 09:51:4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鼎边号称福州小吃“四大金刚”之一,立夏煮鼎边糊“做夏”已成为我市的一种传统。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5月5日立夏当天,以“鼎边话邻里,闽水见乡情”为主题的第二届闽都鼎边文化节将在福州江心公园举办,通过特色鼎边品鉴会、鼎边制作技艺展等多种活动,展现福州地方文化传统,提升福州城市文明精神。有意愿参与现场煮鼎边的商家可拨打18059195809报名。

  免费品尝看展亲子DIY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和市民品尝到各种口味的鼎边糊,组委会将召集福州传统鼎边糊制作人或店铺,现场制作多种不同风味的鼎边糊,以及台湾的鼎边挫,供市民免费品尝。

  除品尝特色鼎边美食外,本届文化节还特地策划了鼎边文化展,展出与鼎边文化相关的图片、文字,及富有纪念意义的鼎边制作工具等实物,让更多的人全面了解鼎边历史,了解福州的鼎边文化。

  现场还将设置亲子鼎边DIY区域,通过搭建最古老的手推磨和柴火灶,让孩子们动手磨米浆,家长们动手做鼎边,一起体验独属于福州人的小吃情节,让孩子们认识传统福州人的生活方式。

  举办闽都小吃文化论坛

  福州地区拥有积淀深厚的小吃文化。除鼎边外,文化节现场还将举办福州传统小吃大会,鱼丸、肉燕、虾酥等地方小吃代表也将悉数到场,相关的制作技艺传承人也将在现场展现属于福州的文化记忆。

  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闽都小吃文化论坛,邀请两岸的专家、美食家和学者,就福州鼎边糊及各类小吃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以及台湾鼎边挫的渊源等进行论道,进一步提升鼎边糊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传播力,加强海峡两岸饮食文化、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传承。

  据组委会透露,活动现场,市歌舞剧团将进行展演,多位知名演员也将送上包括福州话歌曲、福州传统曲艺艺术、鼎边主题歌等各项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市民一边品尝鼎边和福州特色小吃,一边欣赏精彩的艺术盛宴。

  另外,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鼎边王”祭祀典礼、十佳鼎边颁奖仪式等,传承和发扬福州美味。除主场活动外,文化节还将在仓山区上渡街道、下渡街道等街区中开展,让文化节真正走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