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东街改造工程将实施 上天入地重振东街口商圈

2016-03-15 08:17:39  来源:东南快报
  

  大洋百货投入大手笔启动商场外立面改造

  而位于对面的竞争对手大洋百货东街店,已着手投入大手笔,在近一两个月启动商场外立面改造,以全面的面貌迎接地铁时代的到来。

  “在品牌调整提升方面,也已开始着手引进餐饮、轻食等品类,丰富卖场业态。”大洋东街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有计划增加更多休闲、儿童娱乐等体验式业态。

  在地铁开通的一段时间内,大洋百货东街店则将加大活动力度和频次,以吸引更多客流重回东街商圈。

  “目前主要客群集中在70、80后,而接下来的主要发力点则会更多集中在90后。”大洋东街店相关负责人称,对于东街商圈的崛起还是充满信心,地铁开通后会缓解该商圈长达多年的困境,是否一开始就会有很好的爆发力,还是抱有一定期许。

  而位于城守前路的商家对大东街口商圈也充满了期待。

  此前有方案提出,要调整城守前路西侧业态,提高档次,提升方向计划是成为闲适、风情、文艺的特色街区。城守前路毗邻津泰路,连接仙塔街、大根路,是福州市中心难得的闹中取静、且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街巷。上个世纪,这里是军事要地、英国侨民居住、办事区。

  商家

  后地铁时代东街口商圈重振有戏?

  如今的福州,有万宝商圈、万达广场、泰禾广场还有爱琴海,这些都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东街口商圈进行夹围包抄之势。

  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透露,关于东街口商圈新一轮业态调整正酝酿中,新商圈的激活是一大盘棋,将借地铁优势做好改造项目的实施。

  在采访中,福建农林大学研究商圈的教授也分析,福州市民的老东街口情结就是东街口商圈复活的最大动力。若能让商业传承福州历史文化,未来三五十年不落伍。毕竟,东街口的历史是现有的多个新兴综合体都无法复制的。

  “大凡商圈都带着大量的居民,仓山万达在全国万达中的营业额为什么能排前列,周边那么多居民就这么一个综合体,周边的居民可以带来多大的人流量和购买力。”鼓楼区商务局的相关人士分析说。“而东街口商圈重振要依仗的也是一个人气。地铁一开通,带来的是成片成片的人流量。再加上周边企业和机构林立,分布着大量有购买力的上班族。这些人流量都是成倍增长的。更何况经过重新规划之后,东街口的商圈可以实现从地下到地面无障碍购物。”

  亏了100多万至今仍在坚守的温州商人对东街口商圈仍旧充满信心,一直看好东街口商圈的他认为东街口商圈的在地铁开通之后一定会好起来的,现在只是休眠期。作为商家如今要做的是选好品牌,找准定位,早布局,早打算。

  如今的他现在正在酝酿着要继续扩大面积。

  “虽然是休眠期,那些大型商家从未离开过。因为他们看好东街口商圈。”鼓楼区商圈办的相关人士说。他表示,下一步还会引进更多国际知名品牌。

  “商圈的提升要有一盘棋的意识。我们希望业主要有全局的意识,统一思想认识,给自己和租客多一份空间,给未来商圈多一份期待。毕竟今天的空置率不代表着明天的空置率,地铁通车后,商圈繁荣了,租金也是可预期的。”该人士说。

  对于大东街口商圈的重振,鼓楼区政府部门心中是有数的。

  下一步,鼓楼区打算推动东街口商圈商业联盟的成立,这样可以形成整体优势效应,引导商圈核心区域的东百B楼、南街地下空间、聚春园、安泰中心、冠亚广场、星光天地等重要商业主体在进行招商和业态转型时主动融入商圈全盘定位。

  鼓楼区政府对于商圈内各个商业企业的定位也都各有特色。

  据了解,原有的购物业态比重将有所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增大引进体验性业态比重,鼓励引进旅游、餐饮、娱乐、休闲业态。

  安泰中心和冠亚广场的小业主为主的商业店面,要突出自身优势,与东街口百货、大洋百货、大洋晶典、南街地下空间等主力百货形成互补。

  “三坊七巷是福州首个国家5A级景区,现在的人流量多大,如果能把这部分人引流过来,从餐饮到休闲再到娱乐还有购物,这样整个商圈就起来了。”鼓楼区商务局的相关人士说。记者 齐榕 夏菁 刘朔 通讯员 张勇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