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东街改造工程将实施 上天入地重振东街口商圈

2016-03-15 08:17:39  来源:东南快报
  

  商家动态

  后地铁时代的序幕即将拉开,对于东街商圈的坚守者而言,以往所有的坚持与忍耐,已开始慢慢见到曙光。而让他们坚忍这么多年的是,不管过去还是将来,对于福州人而言,大东街口商圈有着其他任何商圈无法替代的历史积淀。

  改扩建的新东百大厦年底封顶

  “东街口商圈其无法取代的独特性在于它的历史沉淀。除了历史积淀,还有70后浓浓的东街口情结。无论从‘商脉’还是‘文脉’而言,它都具有其他商圈无法比拟的优势。”东百集团副总裁李鹏说。

  “东百为此还请了专业的公司对整个东街口商圈进行整体规划。”李鹏认为,实际上,原有的东街商圈在零售商业占比方面较大,无论是东百,还是大洋,都皆因物业面积而有所限制。不过,在未来,南街地下空间将在这方面起到较大地补充作用。

  而改扩建的新东百大厦将于今年年底封顶,东百自持物业的面积也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2.6万平方米,总营业面积达到近7万平方米。

  据介绍,按规划,东百大厦B楼地下将挖三层,其中地下二楼将与1号线地铁出入口直接连通,经营业态将在现有百货基础上,加大休闲、娱乐、文化、餐饮、购物等多元化配套业态。在东百B楼中,还将有2000多平方米4层挑高的中庭,在中庭处将进行品牌的展示和文化的推广,以体现和三坊七巷文化的融合之处。

  “不仅如此,东百和隔街相望的东方百货之间还将建一商业天桥。”李鹏表示,届时,与南街地下商业空间相连后,三者将形成一个全新的开放式平铺的购物中心,总面积会达到15-16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东百还有着地利优势,与地铁的无缝连接,又毗邻三坊七巷景区。“这将是福州唯一一个和地铁无缝对接的商业体。从地铁出口走出来,就直接进入商场,这种交通便利是无可比拟的。”李鹏说。

  “未来,东百商场在与三坊七巷连接的位置,将考虑设置更多休闲体验式业态。”李鹏表示,目标是成为百货购物中心化的典范,吸取购物中心业态多元化的优势,让消费者尽享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服务。据介绍,例如东百现有位置中,能看到三坊七巷的沿街位置,会考虑配置购物以外的业态。

  “无论对于70后,还是80后90后,未来从三坊七巷到东街口,这将是一个可以坐下来,留下来的地方。”李鹏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