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抢占先机加大扶持 加快发展VR产业

杨岳调研福建VR产业基地建设

2016-03-03 07:12:3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长乐调研福建VR(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建设时强调,要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推动VR产业加快发展、领先发展,打造省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杨岳详细察看了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规划选址情况,要求创新开发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和创新区。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将打造集海量数据存储、计算、应用为一体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杨岳对项目进展表示满意,希望项目建设运营立足高起点、高标准,为VR产业提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网龙网络公司,杨岳饶有兴致地参观体验了企业研发的系列VR新技术、新产品,勉励企业要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拓展VR技术在教育教学、娱乐休闲、文化旅游、房产家居等领域应用,为公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VR技术变革性体验。

  杨岳在调研中指出,VR产业作为高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全力推动VR产业加快发展,更好地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一要抢占市场先机。要以敏锐的战略眼光看待VR技术所蕴含的增长潜力,将发展VR产业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省会产业升级版的重要方向,紧抓机遇、提前布局,抢占先机、率先发力,大力发展VR产业相关的硬件制造、软件设计、平台开发和内容服务等,不断提升VR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要加大招商引资。要瞄准行业领先、紧盯前沿技术,围绕产业链招商,做足对台文章,大力引进培育一批VR产业领军企业和龙头项目,推动VR相关重大项目和发展要素在榕集聚发展。三要强化政策扶持。要结合“企业服务月”活动,针对行业发展特点,尽快研究出台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VR产业扶持政策举措,切实解决VR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难题,努力为我市VR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薛侃、高明、陈继鹏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