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VR产业基地落户福州 可在虚拟世界感受身临其境

2016-02-28 07:59:11  来源:福州日报
  

  VR产业基地落户福州

  据介绍,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位于福州长乐滨海新城,该区域地处福州新区核心区。VR产业基地建设是我省落实精准发力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又一创新举措。VR产业基地将涵盖芯片研发、软件研发、资源制作和分发、硬件生产、人才培训、行业认证、产品测试、应用体验等与VR产业相关的各个生产领域。

  VR基地在致力于推动福建省VR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建设成为集VR产、学、研一体化,软硬件生产相结合,具有完整VR产业生态系统的国际一流产业基地。

  VR体验中心即将开放

  会上发布的全球首个VR开放平台成为亮点,该平台由福建VR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由网龙公司负责管理和运营。VR基地园区内规划建设VR体验中心、VR主题公园等机构。目前,长乐已建成2万多平方米的VR体验中心,在体验中心可以亲身感受VR技术的魅力。据介绍,该体验中心很快就可以向公众开放。

  赵沁平院士说:“VR融合是一种行业发展模式。它的本质在于利用VR是全新计算平台的特点,将VR技术与不同行业或应用领域进行融合。从这个角度看,福建省推出的VR开放平台,实际上也是VR融合平台。它是‘互联网+’模式在VR领域的延展,但在技术应用、使用场景、商业模式等方面与‘互联网+’存在本质区别。”

  □小贴士

  什么是VR?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即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及时、没有限制地感知虚拟空间内的事物。VR利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对人体进行全方位影响,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VR的种类大体可分为4类:桌面式VR、沉浸式VR、分布式VR、增强现实性VR(AR)。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VR产品和内容通常泛指沉浸式的VR产品及内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