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舆论阵地没有真空 舆论力量不能小觑

2016-02-27 11:58:00  来源:求是网
  

  4要把神圣职责使命铭记心中,举旗帜、打头阵、当先锋,不断增强看齐意识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这48个字,使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有了新的厚重内涵。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

  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社会、凝聚共识、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使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就是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和大局。

  “团结人民、鼓舞士气”,

  就是不断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就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形成向上向善、改革发展的伟力。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

  就是旗帜鲜明、传播真理,答疑解惑、激浊扬清,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立场、中国思想、中国奇迹、中国声音,增强国际话语权,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最重要的是解决好听党的话、听党指挥、听党号令的问题,也就是强化看齐意识。这就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全天候、无条件地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略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任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