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经济时代:人人参与供给侧改革

2016-02-02 15:39:54  来源:光明网
  

  共享经济中国化:为供给侧改革提供力量

  在共享经济时代,过剩产能不再是烫手山芋,而是一种更加廉价、便捷的原材料。罗宾•蔡斯认为,利用过剩产能的成本总是比购买新的原材料要低,并且花费更少的时间和精力。共享经济虽然不直接生产商品,但它能够通过资源的重新配置产生新产品,进而刺激新的消费需求。

共享经济时代:人人参与供给侧改革

  也就是说,发掘出闲置的车辆、房间,与建立一条新的汽车生产线、盖一栋酒店大楼所产生的价值无异,而且前者又能节约产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这恰好符合供给侧改革强调从供给端发力、扩大有效供给的思想。

  事实上,这几年来,政府促进供给端改革的一系列政策就催生了很多共享经济模式的企业。在“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下,各式各样的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滴滴快的、wifi万能钥匙、闲鱼等共享平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李磊认为,除了住房和交通行业之外,在医疗、教育、食品、旅游等民生基础行业,还存在着大量的资源配置失衡的问题。可以预见,在中央政策的支持下,共享经济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