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空载试通车 列车16分钟走7站

2015-12-31 07:31:44  来源:福州日报
  

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空载试通车 列车16分钟走7站

  福州地铁筹码式单程票。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林洛羽/文 记者 俞松/摄)“欢迎乘坐福州轨道交通1号线!”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一期南段(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开始空载试通车。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行乘车体验,揭开福州地铁的神秘面纱。

  购票:用纸币和硬币均可

  试通车的9个站点均为地下站,记者来到葫芦阵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走至站厅层。整个站厅层宽敞明亮,标注有1号线(一期)的整体走向。

  入口处,摆放着3台自助售票机,上面标注购票步骤:1.根据显示屏上的线路图,点击所要去的站点;2.选择购买地铁票的张数;3.投入或放入硬币或纸币;4.从下方的出票口领取车票及找零。

  记者根据提示,点击终点站福州火车南站站,显示购票金额为3元。投入3个1元硬币后,一枚圆圆的红色筹码式地铁票就吐了出来。票面中间是福州地铁LOGO,并有“METRO FUZHOU(福州地铁)”字样。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只是试验票价。

  购票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在触摸屏上点选前往的车站名称,通过右侧下方的数字键盘区选择票数;二是可直接选择相应票价进行购票。在付款方式上,设备接受硬币和纸币,纸币面值有5、10、20元不等,硬币为1元。

  自助售票机最多可一次性购买9张车票,可随意切换中英文界面,如若操作错误可点击“交易取消”退出。

  正式运营后,该站点会设置6台自助售票机,南段其余站点均在加快安装。

  进站:无等待情况耗时3分钟

  购票后,走到售票机后方的通行闸机,将地铁票在感应区轻轻一刷,随着“嘀嘀……”声响,闸机门自动开启。记者粗略计算,从购票至进站,在没有等待的情况下,大约耗时3分钟。

  购票机另一侧为出站口,闸机上设置感应式和投入式两种方式供乘客出站,前者用于储值卡(计次卡),后者用于筹码式票卡(回收)。据介绍,计划发售两种票卡,一种是单程票,一种是储值票(计次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