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美晋安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感受"最美"力量

2015-12-20 20:0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者共同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邱陵)总有一种榜样的力量让你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的引领发人深省,总有一种道德的洗礼永刻心间。20日,“最美在你,感动在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最美晋安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厅盛大举行。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这些身边人物平凡生活和高尚情怀,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最美”的力量。

  平凡中蕴藏伟大 基层草根接受礼赞

  20日下午,福州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大厅座无虚席。2015年“最美晋安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活动在美轮美奂的歌舞《和谐大家庭》中拉开帷幕,在歌舞、诗朗诵、情景表演节目中,10名“最美晋安人”登上舞台,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耀。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委、晋安区政府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承办,从11月12日正式启动,共分为10个类别,分别是最美孝行人物、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志愿者、最美环保人、最美村官、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政法工作者、最美企业家,基层推荐的30名候选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出10名先进典型。

  10名“最美晋安人”中,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也有弘扬孝道的道德模范;有扎根山区、默默耕耘的农民,也有为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有服务基层的村官、社区干部,也有奋战在教育、医疗、环保、政法等战线上的先进典型。

  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拼搏,甘于奉献,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共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为社会树立起学习的标杆。

  颁奖典礼运用电视和舞台艺术表现手段,生动展现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最美”品格,讲述这十位基层草根在平凡中蕴藏的伟大之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礼赞。

  感动事迹引关注 累计115万人次网友参与投票

  11月12日,福州新闻网开辟“最美晋安人”专题网页,刊发展示十个类别共30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并启动为期两周的网络投票。

  与此同时,市民和网友也纷纷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邮件等形式给本网发来感言。比如,网友“静儿”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了15年的社区‘环境卫士’黄道生。他把社区当做自己家,把维护社区环境当做自己的责任,这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人敬佩。在退休后,他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投票结束,累计有115万人次的网友涌入网站参与投票,产生了超过千万的总票数。

  在颁奖典礼现场播放的十段视频短片中,主人公朴实无华的语言常打动人心,“我是党员,即使退休,也要继续发挥余热”、“每个人都会老,孝敬老人是义务,我和婆婆胜似母女”、“企业家从社会获取财富,也要回馈社会,承担责任是应该的”、“做好工作其实很简单,只要带着爱心和笑容,一定会受到群众欢迎”……

  社会反响热烈 榜样传递满满正能量

  在颁奖典礼现场,记者看到一个个“最美晋安人”手捧着晶莹奖杯和鲜红证书,在观众的掌声中,享受着崇高的礼遇。

  “5000公里的救灾路上,你是行业楷模”、“十五年的起早贪黑,你守护的不仅是家园的整洁,更是心上的净土”、“从青丝到白发,你花三十四载年华,为村民幸福奔走”、“俯下身,你是沉默的砥柱;昂起头,你是新时代农民的表率”、“她用激情对抗着岁月,用爱心温暖了邻里,从陌生清冷到暖阳如春,个人价值莫过于此”……在主持人感人肺腑的颁奖词中,观众收获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看完整台节目后,一位社区干部感慨地说:“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感动着人们、温暖着人们、激励着人们,我们要学习他们,弘扬正气、崇尚道德,让大爱之树四季常青!”

  晋安区区长朱训志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表彰晋安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引导和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做好人、扬正气,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努力使“最美精神”成为晋安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文化品牌。

  十名“最美晋安人”名单:

  最美孝行人物

  陈清 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居民(》》好儿媳陈清:做婆婆的贴身棉袄

  最美农民

  黄宜秋 晋安区宦溪镇弥高村村支部书记

  最美教师

  陈森 福州市第十中学校长(》》陈森:工作动力源于对教育的责任感

  最美志愿者

  林锦如 晋安区教育局关工委(退休教师)(》》林锦如:翰墨飘香书写中国梦

  最美环保人

  王道生 晋安区象园街道退休居民(》》王道生:“自讨苦吃”,把做环保当健身

  最美村官

  王宗利 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村支部书记(》》王宗利:大事小事,您跟我说

  最美政法工作者

  林春兰 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鼓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春兰:知百家情,办百家事,解百家难

  最美社区工作者

  冯继东 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干部(》》“多面手”冯继东:做社区居民的贴身卫士

  最美医务工作者

  阮宏锦 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阮宏锦:坚守一线18年的“疾病防控卫士”

  最美企业家

  刘用辉 福建省盛辉物流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