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老铁路老挝段下月将动工 预计2020年前后通车

2015-11-29 09:53: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国内工程已开工 昆明至玉溪段贯通在即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先期开工段 8 月份已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0月份,昆玉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8.57亿元,占总投资的95.7%。

  作为中老、中越铁路共用部分——昆(明)玉(溪)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已完成双向铺架48公里;控制性工程宝峰隧道仅剩57米,该隧道预计年内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

  昆玉铁路预计2016年下半年进行列车联调联试,试验结束即开行列车。

  /展望/

  预计2020年前后通车

  据了解,新建铁路工期为5年,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

  磨万铁路是泛亚铁路中通道和中国东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意味着泛亚铁路的中通道将正式打通。该铁路对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带动沿线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前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老铁路建成后,泛亚铁路中线将初具雏形。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

  /延伸阅读/

  中老铁路为泛亚铁路重要组成部分

  泛亚铁路是一个统一的、贯通欧亚大陆的货运铁路网络。

  亚洲18个国家的代表于2006年11月10日正式签署《亚洲铁路网政府间协定》,筹划了近50年的泛亚铁路网计划最终得以落实。按照协定的规划,不久的将来,4大铁路构成的黄金走廊就可以把欧亚两大洲连为一体。这4大铁路通道包括连接朝鲜半岛、俄罗斯、中国、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直达欧洲的北部通道;连接中国南部、缅甸、印度、伊朗、土耳其等国的南部通道;连接俄罗斯、中亚、波斯湾的南北通道;连接中国、东盟及中南半岛的中国—东盟通道。这4条线路将连接起28个国家和地区,总里程达8万多公里。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