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年1月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福州到厦门车次增加

2015-11-26 08:59: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杨阳)以后去浙江南部地区也能搭乘动车了,莆田也将有始发车了,福州到厦门岛内的动车车次又增加了……记者昨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从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福州至厦门岛内首开G字头车

  此次调图,莆田车站将首次作为始发站,开行始发终到上海、深圳方向的动车。具体为:原福州南至上海虹桥D3104次、D381次延伸至莆田站始发终到,原泉州至深圳北D681、D686次延伸至莆田站始发终到。

  此外,随着位于厦门岛内的厦门站改造工程的不断推进,部分厦门北站始发终到列车调整到厦门站始发终到。具体为:厦门北至深圳北间D2305、D2302、D673、D674、D2332、D682、D683、D684、D685、D2316、D2317次,厦门北至福鼎间D6334、D6331次,厦门北至武夷山北(东)间G5302、G5303次,厦门北至福州D6202次,改为厦门站始发终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去厦门,每天共有15趟列车可到岛内的厦门站,并且全部为D字头动车组列车。而调图后,福州去厦门 站不仅D字头动车组列车大幅增加,而且还将首次有G字头的高铁列车,市民乘车更方便。

  多条铁路开通 去浙南更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下月开始,我国陆续有多条新线开通,其中金丽温铁路和赣瑞龙铁路的开通将对我省旅客出行影响较大。

  据介绍,金丽温铁路起自浙江金华,途经金华市所辖的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丽水市所辖的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到达温州市区,线路全长约1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共9个车站,其中不少城市都是首次通上动车。对于福建前往这些浙南地区的城市也更为方便。

  此次调图列车开行方案变化较大、运行时刻和停靠车站调整较多,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2016年1月8日至1月14日为调整运行图实施过渡期,南昌铁路局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提前准备应急预案,使新旧运行图安全平稳过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通过火车站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