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安古镇景区wifi覆盖 迥龙桥、天丰店等已修复

2015-11-25 07:36:18  来源:福州日报
  

闽安古镇景区wifi覆盖 迥龙桥、天丰店等已修复

  修复后的迥龙桥。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文/摄)作为福州新区重要的旅游资源,马尾区闽安古镇的保护开发显得尤为重要。昨日,记者从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闽安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完工,力争明年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

  闽安古镇为我省四大名镇之一,作为“海丝”重镇,留下了迥龙桥、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皇帝殿(检查站)、贡船停泊码头等古迹。迥龙桥更是我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之一。同时,闽安村还是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也是我省十大历史文化名村,“按照‘一年变化、两年提升、三年精品’的要求,计划投资8000万元,修缮历史文物、建设旅游配套设施。”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项目占地5768平方米,建筑面积839平方米。拟新建游客服务中心1栋、旅游公厕1座、海丝博物馆1栋及“闽安”艺术造型、人物铜雕、游步道和亲水平台等配套绿化景观工程。

  目前迥龙桥主体、玄帝亭、圣王庙门楼、百年前的闽安名店天丰店都完成修缮,经迥龙桥往闽安村内的古街也已修复,损坏的石板路都用上了新的闽安石。这些举措也为闽安村居民地生活提供了便利。

  同时,闽安村已完成海丝博物馆木屋顶防水层与保护层施工;游客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完工。上述负责人还介绍,闽安协台衙门一二期的修复工作也已完成,并进行陈列展览。“协台衙门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已完成立项及招投标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动工。”

  为了让闽安旅游更“现代”,相关部门以全省智慧旅游试点区建设为契机,抓“互联网+”机遇,构建智慧景区、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酒店等体系。“我们将以闽安为试点,明年重点建设景区门户网站、景区wifi覆盖、景区二维码平台、客流引导系统等。”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