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安古镇建旅游配套设施 游客服务中心年底完工

2015-11-20 18:5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地处闽江口北岸的闽安古镇正在建设旅游配套设施,游客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完工。当前,马尾区旅游局推出多条旅游线路,将马尾的主要景点与闽安古镇相关景点串联。

  据了解,闽安镇,距福州市30公里,距亭江镇2.5公里,全村面积7.7平方公里,2010年12月被国家文物总局和国家建设部授予全国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称号。村内共建有8座戍台武将与历史名人墓葬、38座修建完好的寺庙观祠、64处人文景观、166座保存较好的古名居、200余处古商店商行、9条古街道、9条古铺巷,其余古井、古墓葬及摩崖题刻更是数不胜数。

  闽安古镇作为福建海丝重镇,留下了包括迥龙桥、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皇帝殿(检查站)、贡船停泊码头等海丝文化遗迹,其中,迥龙桥是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之一。

  2014年闽安村列入我省十大保护开发历史文化名村,也是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按照“一年变化、两年提升、三年精品”的要求,马尾区投资8000万元,修缮闽安历史文物、建设闽安旅游配套设施,带动闽安古镇旅游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开发项目占地5768平方米,建筑面积839平方米,拟新建游客服务中心1栋、旅游公厕1栋、海丝博物馆1栋以及“闽安”艺术造型、人物铜雕、游步道和亲水平台等配套绿化景观工程。

  目前,项目已投资700万元,完成海丝馆木屋顶防水层与保护层施工,正在进行墙体砌砖;旅游厕所完成屋顶瓦片铺贴、墙体粉刷,正在进行铝合金门窗安装;游客服务中心完成墙体粉刷、屋顶瓦片铺贴工作,正在进行铝合金门窗安装。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当前,能够推出的旅游产品主要有闽安协台衙门、亭江炮台等景点。为此,旅游部门推出船政文化+海丝游(协台衙门、亭台炮台),船政文化(船政博物馆、协台衙门、亭台炮台)+自贸区购物体验游,船政文化(船政博物馆、协台衙门、亭台炮台)+琅岐生态游等线路,将马尾的主要景点与闽安古镇相关景点串联。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引进大型旅游企业,参与旅游资源开发、策划、投资、管理和营销,推进整体景区建设和运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