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城市旅游更便捷 或开通亚非欧国际航线

2015-11-18 09:19: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杨阳)今后,前往“海丝”城市旅游、经商、文化交流,将更加便捷。昨天,省发改委、省外办、省商务厅联合下发《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加快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

  根据方案,我省将支持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支持福州、厦门、平潭等港口城市建设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支持三明、南平、龙岩等市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腹地拓展重要支撑,弘扬“万里茶道”等特色文化,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

  我省将加快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争取开通福建—台湾—香港—东盟邮轮航线。积极发展平潭邮轮旅游服务,重点开拓闽台旅游市场。

  我省将强化航空枢纽和空中通道建设。重点推进厦门新机场建设,加快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及二期扩建工程建设,强化门户枢纽机场功能;推进泉州新机场、武夷山机场迁建等规划建设。积极拓展境外航线,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开和增开福建至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

  我省还将深化教育合作。支持华侨大学等高等院校在海外联合办学或设立分校,支持厦门大学依托马来西亚分校建设中国-东盟海洋学院,合作开展海洋事务、科技培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