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一社区主任被指公地私用 回应:经研究同意

2015-11-18 15:35:31  来源:东南网
  

莆田一社区主任被指公地私用 回应:经研究同意

涵江区人民街南伸工程遗留下来的空地

  东南网莆田11月18日讯(记者 李妙珠 陈艳艳)日前,陈先生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涵江铺尾社区主任以涵东幼儿园扩建为由,私围公共空地进行建设,“这块空地是涵江区人民街南伸工程遗留下来的,只是暂时委托给铺尾社区进行管理,怎么能私自建设?”对此,莆田涵江涵东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秘书翁金莺回复:“人民街指挥部经研究同意铺尾社区暂时作为涵东幼儿园活动场所用地进行建设。”

  昨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前往铺尾社区,在人民街南伸项目铺尾社区段分叉路口,见到了群众反映的空地。该分叉路只灌了一小部分的水泥,大部分的空地杂草丛生,里面停放着一辆大货车,有些已被群众开荒种菜。

  据附近居民反映,该空地原是鱼池,2014年因人民街南伸工程建设需要,附近三个鱼池均被征用,计划修建道路通往涵三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只开了分叉路口,就没再修建。”近来,群众见铺尾社区主任带队丈量土地面积,要把这块空地围起来作为一旁涵东幼儿园的扩建项目用地,因此对该做法的合法性产生怀疑。

  “全社区的居民都知道,这块地社区只有管理权,不能私自进行建设,何况涵东幼儿园已经停办3年了,社区若要私自进行建设那是知法犯法。”一居民坦言。

  此外,周边居民还反映,几个鱼池被填埋,相关部门又未给他们铺设排水管道,致周边近20户居民的生活污水无处排放。据介绍,二十年前,此处修建的房子并未铺设污水、雨水排放管道,“以前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入鱼池,可如今天然排水渠道没有了,下雨天积水越发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对于群众反映的排水问题,莆田涵江涵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秘书翁金莺表示,去年涵江区住建局已将该片区污水、雨水集中纳入管道实行统一排放,之后,她会再调查并作处理。

  至于铺尾社区被指私围空地一事,翁金莺回复:原有鱼池被人民街指挥部征收填埋后,该空地委托铺尾社区进行管理。因群众反映空地临近住宅区又未建设,导致杂草丛生,且居民乱倒垃圾不卫生,希望能暂时作为涵东幼儿园的扩建用地,将幼儿园再开办起来。“人民街指挥部经研究同意铺尾社区暂时作为涵东幼儿园活动场所用地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