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11交易额912.17亿元破纪录 马云:还会再办93届

2015-11-12 17:00:20  来源:新民晚报
  

  11小时50分之后,半天交易额已经超过571亿元,打破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24小时,全天交易额达912.17亿元,尤其无线成交占比68.67%——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大背景下,2015天猫双11再次刷新纪录。昨晚10点半,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还专门在北京水立方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特别举行了一次远程开市敲钟仪式,这是纽交所首次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办远程敲钟仪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告诉记者:“双11是一年一度的消费者狂欢节,希望它成为激发、唤醒、引领中国内需的一个小小的发动机。今年双11已办到第7届,我希望还会有93届。也许过几年,我们可以在伦敦、纽约、东京、巴黎或者在巴塞罗那举办双11,我觉得它应该变成一个全世界的节日。”

  手机单日卖313万台

  大数据显示:手机成为今年双11最受欢迎的商品之一,单日成交超313万台。此外,坚果、牛奶、蜂蜜、汽车、苹果、电视机、手表等品类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据悉,今年双11结束以后,天猫将正式申请这8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透露,昨天一天系统交易创建峰值达到每秒钟14万笔,支付峰值达到每秒钟8.59万笔。200多家银行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共同支撑了高达8.59万笔/秒的支付洪峰,全天支付笔数达7.1亿笔。相比2009年的首届双11,订单创建峰值增长了350倍,支付峰值增长了430倍。这一数字大幅超越了Visa和MasterCard的实际处理能力,甚至比二者的实验室数据都要高出一大截。这意味着,经历了双11大考的中国云计算技术和支付系统,在技术上已大幅领先全球。

  全球购是今年双11国人消费注意力最大的亮点。据悉,今年全球化的双11创造了两个世界记录:一是3000万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进口商品,另一个是产生交易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32个。从品类看,进口母婴、进口牛奶、进口美妆整体创下成交新纪录,其中母婴成交占比近30%、美妆成交占比22%,中国妈妈成为进口消费绝对主力。

  农村淘宝首次加入

  今年双11还有一个“第一次”,就是农村淘宝首次加入。全国8000余村点所辐射到的百万农民,第一次参加到双11全球狂欢当中,大家像赶集一样涌入农村淘宝点选购商品。其中,羽绒被,保暖内衣、洗地机成为农村双11爆品,家电数码也是村民最关注的商品,尤其手机和彩电的购买量最高。

  统计显示:双11开始后仅8分钟,村淘销售便超过千万元量级,浙江、江苏、山东和福建安徽地区买卖最旺,温州平阳县万全镇中镇村的村民甚至买了一辆价值50多万的保时捷Macan,排上本次双11村淘单价最高一单。从整体排行榜看,江苏宿迁市沭阳县沂涛镇东王庙村堪称“土豪村”,该村一天购买了近120吨工业化肥、数辆轿车、数辆老年代步车、近60台电视、近1500桶金龙鱼调和油、300余件儿童盖床,涵盖了村民生活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