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建成80个平安志愿者服务站 打造动态监控网

2015-09-24 18:2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晋安建成80个平安志愿者服务站 打造动态监控网

平安志愿者们站在火车站附近路段协助指挥交通秩序

  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8月,浦东社区一小区由于台风吹倒的树木长时间未清理,给居民出入带来影响,小区业主意见不小。9月初,鼓山镇平安志愿者叶女士发现后主动协调、报告,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有效化解矛盾。

  9月5日,家住东浦小区的林阿姨骑电动车经过站西路时,与一辆侧面闯出的电动车相撞,双方发生口角,围观群众较多,造成站西路周边道路拥挤。茶园街道东浦社区平安志愿者林女士和小吴恰好巡逻路过,立即把两名当事人请到社区进行劝解,及时化解了双方矛盾,疏导了交通秩序。

  综治部门依据相关奖励规定,对上述志愿者给予300元奖励。

  更多的善举,则无法用金钱去衡量其价值。有一次,在火车站值守时,志愿者发现一位等车的老人神色异常,就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情况,此时老人语言已经含糊不清,随后浑身发抖躺倒在地,志愿者见情况危急马上拨打120电话求助,并对老人进行简单救治,最后120到达将老人安全送往医院。事后得知老人当天突发脑溢血,如果救治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晋安区通过开展平安志愿者工作,入户宣传5000户;上报有关维稳信息3712条、矛盾纠纷9878条、消防安全1723条、城市管理2495条、绿化管理11条。这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仍在实时增长之中。

  在此基础上,晋安区立足实际,专门制定巡逻方案,明确巡逻时间、巡逻路线、巡逻力量,组织425名平安志愿者配合公安部门,在公安段警带领下强化对重点区域、路段和敏感时段治安巡逻,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取得较好的成效,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平安志愿者活动中,老党员张阿姨一次没落下:“我愿意利用退休后这点时间,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为小区和谐、稳定做一点贡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