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颜值高 “系花”“院花”云集

2015-09-24 14:34:55  来源:福建日报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颜值高 “系花”“院花”云集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们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颜值高 “系花”“院花”云集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们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颜值高 “系花”“院花”云集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们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颜值高 “系花”“院花”云集

  青运会礼仪志愿者们

  22日下午,即将服务于首届全国青运会颁奖礼仪的100名志愿者在位于闽江学院的集训地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青春俏丽的容颜,清新脱俗的新装,让榕城午后的阴天顿时有了阳光的味道。

  A 穿得漂亮

  记者了解到,青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分为引导员和托盘手。她们身着的颁奖礼仪服装是“福服”的一部分,也分为引导员小旗袍和托盘手蓬蓬裙。

  据“福服”设计者、闽江学院服装学院教师童友军、卢新燕夫妻俩介绍,两套服装的共同之处在于原身出立领,鸡心型领口装饰,短款无袖。从22日的带妆彩排看,整体效果上,“福服”款型明快,时尚大方,服装上的团案和色彩,均采用数码定位印花技术制作。

  “综合来看,旗袍端庄不失活泼,蓬蓬裙青春俏丽。印花图案灵感来源于青运会会徽‘扬帆的福’,既体现了青春青运的氛围,又反映出福州地域特色元素。”卢新燕说,她还设计了青运会体操测试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的颁奖志愿者服装,采用了茉莉花的元素和理念。

  姑娘们说,她们大部分人都喜欢款型更活泼的蓬蓬裙,因为腰线更高,显得自己腿更长。当然,喜欢旗袍中式风的志愿者也不在少数,而且,为了让旗袍显出效果,引导员都选拔的是高个子。

  B 颜值杠杠

  这群美丽的志愿者们来自福建省内各高校,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莆田学院等。经过8月份的第一轮封闭培训和严格遴选,最初的140多名礼仪队员,只剩下如今的最后100名佼佼者,她们将用青春的微笑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运动员、来宾和观众。

  这100人中,个子最高的达到1米75,最矮的也有1米65,许多都是各校的“系花”“院花”,比如闽江学院的张诗桦、陈婷婷,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的陈怡婷等。包括7月10日青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主角、采火“圣女”李心白在内,有十多名采火“圣女”也将在颁奖仪式上继续服务。不过,给负责培训的指导老师、省形象设计协会会长贺彩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姑娘们的颜值,还有她们吃苦的劲头。

  C 魔鬼训练

  头顶书、腿夹纸、手捧盘……为了让美丽不打折,礼仪志愿者们每天的功课中有一项谈之色变的“定型”。和军训一样,“定型”时一站就是40分钟,她们要保证托盘中的三瓶矿泉水不会滚动。

  “午休后起床,真的是一天中大家最挣扎、最纠结的时候。”来自闽江学院音乐学院的大三学生陈婷婷告诉记者,早中晚三班训练,强度最低的时候一天都有9个小时。

  和“累”比起来,“枯燥”似乎是另一个魔鬼。在外人看来,颁奖过程中,礼仪志愿者们的动作并不复杂,但这需要经过数不清的重复去刺激肌肉生成记忆。“要在枯燥中形成默契,可能是最大的挑战。我们是成组行动,但大家来自不同学校,一开始彼此都不熟悉,要在20多天的集训中练就靠一个眼神就能心有灵犀。”陈婷婷说。

  因为长时间穿着高跟鞋练习站姿、走姿,很多女孩的脚跟都磨破了。“小孩子们蛮辛苦也蛮可爱的!”贺彩说。她透露,有的同学在礼仪方面完全是零基础,压韧带时一个个都痛得眼泪哗哗的,但大家都不会轻言放弃。

  27日亮相

  贺彩还告诉记者,从23日开始,100名志愿者就将分成10个小组分赴福州赛区的各个场馆进行实地走台训练。除了客串担任“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礼宾人员,姑娘们第一次正式亮相赛事颁奖仪式,将是27日在长乐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的U16女足决赛后。

  在彩排现场,贺彩一遍遍交代大家近几日的注意事项: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以防止面部长痘,不能染发及烫卷,不能美甲,不能戴首饰、戒指和耳环……还有,不能吃过多零食,小心体型走样,因为“所有的服装都是之前量身定做的”。这位被大家唤作“教母”的“美丽导师”,声音中传出了沙哑。(记者 杨李超/文 王毅/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