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渔业周暨中国国际渔博会开幕 近30国参展

2015-09-17 19:5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刘子
  

海峡渔业周暨中国国际渔博会开幕    近30国参展

海峡渔业周暨中国国际渔博会开幕    近30国参展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 刘子豪 文/图)2015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渔业周·渔博会共设7大展区、展示面积5.2万平方米。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渔业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并增设友好城市、中非联盟等特色展区,目前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协会及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6个国家。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肯尼亚蒙巴萨郡办公室主任萨尔玛·努尔·夏克·候赛因,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拖·希科尼纳,福州市市长杨益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福州市人大主任周振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促进处驻中国首席代表胡援东,福州市委副书记陈元邦等领导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官员、驻华大使,联合国驻华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和巡馆。

  记者获悉,2009年以来渔业周·渔博会活动已在福州连续举办6届。经过多年培育,渔业周·渔博会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的专业渔业展会,是渔业产业最重要的区域性经贸活动之一,也是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按照打造“立足海西、联接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顶级渔业专业品牌展会、构建“北有青岛、南有福州”的渔业品牌展会格局的办展目标,展会将设置福建渔业品牌形象展区、国际展区·台湾展区、中国远洋渔业展区、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展区、渔业设备展区、水产综合展区、福州金鱼及观赏鱼展区·休闲渔业展区等7大展区,展示面积共5.2万平方米。

  本届渔博会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国际化影响进一步扩大。本届展会设置了国际展区4000平方米,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渔业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并增设友好城市、中非联盟等特色展区。目前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协会及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了6个国家。在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国际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大会,参会的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官员,爱尔兰、苏格兰、俄罗斯、泰国、印尼、越南、肯尼亚等国渔业官员及驻华使领馆官员、协会代表,世界各地从事渔业产业投资的知名侨领,共同探讨渔业合作与发展。同时,还将举办中国远洋产品交易中心授牌活动暨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推介会,现场为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授牌“中国远洋产品交易中心”,进一步宣传推介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的世界交易联盟和交易内容,并邀请境内外企业现场签约入会。

  二是海峡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本届展会继续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设置台湾展区,共设有220个展位,相关展商将携带最具台湾地方特色的渔业产品参展。另外,为展示福州与台湾渔业乡镇的交流合作,展会还设置榕台乡镇对接展区,邀请4个台湾乡镇及4个福州乡镇共同参与。同时,我们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研讨暨休闲渔业招商推介会,邀请两岸渔业官员、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到会,以“发展生态渔业,建设美丽渔村”为主题,交流两岸渔业文化、产业发展及资源保护情况,推介重点休闲渔业项目。

  三是品牌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本届展会加大了宣传投入,充分利用纸质媒体、网络媒体、高速路立牌、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开展“渔业周·渔博会”自身品牌和渔业品牌推广推介,“北有青岛、南有福州”的渔业品牌展会的格局已初步形成。我们在会议大厅设置了福建渔业品牌形象展区,集中展示全省“二十大渔业品牌”形象,同时,举办第二届中国金鱼文化节、首届中国鱼丸文化节等活动,充分宣传展示渔业文化,营造“百姓富、生态美”的区域特色。另外,还将举办中国远洋渔业30周年纪念活动,设置形象展区和企业展区,重点宣传远洋渔业30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四是专业化运营进一步深化。大力构建展销平台,广泛邀请境内外采购商到会,9月17日开幕式当天仅对专业卖家和采购商开放,后三天对社会大众和市民开放,以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环境,目前,已预约注册的专业买家超过6500人。充分利用渔业周·渔博会这一平台,举办企业新品推介、区域品牌专场推介、“一对一”贸易配对会等活动,吸引了东方海洋、獐子岛、海魁集团等多家大型、知名上市企业参展。目前,展会预设的2100个展位已基本落实,除了福建渔业品牌展区、中国远洋渔业形象展区、福州金鱼展区等形象展示外,纯市场化的展位达1730个,占总展位数的82%。与此同时,大力促成海洋经济项目的对接与落地,签约金额达163.452亿元,涵盖了海洋牧场、水产养殖、海洋生物食品(医药)、水产品加工与流通业、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渔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