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渔博会在榕开幕 身价百万辣椒红龙鱼现身引瞩目

2015-09-18 09:26:59  来源:东南快报
  

渔博会在榕开幕 身价百万辣椒红龙鱼现身引瞩目

  辣椒红龙鱼

  价值过百万的鱼、各式酷炫的游艇、Q弹爽滑的鱼丸、美味可口的海带……昨日,2015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此次展会主要集中在海峡会展中心5、6、7、8号展馆及这四个展馆的长廊上。由于昨天的展会基本只对专业卖家和采购商开放,开幕当天现场展会中心的客流并不大。由于今天起将对社会大众开放,预计从今日开始逛展人数将会激增,大家只要在会展中心正门购买20元的门票即可入内。

  长35公分的鱼身价百万元

  一百万能做什么?买一套房,或者一辆豪车。而用一百万元买一条鱼,你愿意吗?昨日,5号馆展区一条通体红色的鱼吸引了不少观众观赏拍照,据这条红鱼主人林小驱称,这条鱼身价超百万元,此次为非卖品,只供观赏不作出售。

  很难想象这么一条通体长只有35公分的鱼居然价值超百万元。林小驱说,这条红鱼的品种为辣椒红龙鱼,今年约3岁,体形匀称,行水流畅,尾鳍尾巴也比较大,发色也比较红,鳞片均匀发亮。

  “不过,今天早上把这条红龙拿过来展览,它受了点惊吓,身上的红度退了不少,估计得再养几个月才能红回来。”林小驱说,红龙可以分为辣椒红龙、血红龙、橙红龙,其中又以辣椒红龙鱼等级最高,最为珍贵,因其稀少故而价格昂贵。他介绍说,市面上像这种成色的辣椒红龙比较少,全国总共就几条。他玩鱼大约有30多年,跟这条相当的或者超过这条的在国内市场上他没有见过。他估值,这条龙鱼身价至少超百万元,但在市面上肯定还不止。此前他见过杭州的一条龙鱼拍卖200多万元,成色未必比这条好。林小驱表示这条红龙只作为自己收藏观赏,不对外出售,所以目前并未对这条红鱼进行确切估值,百万元的身价应该是肯定有的。

  龙鱼,骨舌鱼科,是南美洲的古老淡水鱼种群。因为其体形长有须,酷似中国神话中的龙,故俗称龙鱼。林小驱说,龙鱼象征着吉祥寓意,所以中国人觉得它能带来风水,可以带来财运可以挡灾。所以,现在一般私营老板,很多养这个。

  鱼丸区域人气很旺

  昨日6号馆里的鱼丸展区香气诱人,是展会里人气最旺的一个区域,在一鱼丸免费试吃的展位上,大伙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鱼丸,一边竖起大拇指大赞!

  虽然,昨日渔博会还未完全对公众开放,只有专业卖家和少量的非专业观众参观,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福州鱼丸的魅力。

  “说起福州,福州鱼丸闻名遐迩。这次在这里品尝到慕名已久的福州鱼丸,挺开心的,味道真不错。”从南京来这边参加渔具展览的许先生说,因时间安排得较紧,他参展后就得立马回南京。本来还为没时间游览福州风景和品尝当地美食而感到惋惜,现在品尝到了鱼丸总算能稍微弥补下这次的遗憾。许先生说,参展完后他打算打包一些鱼丸回南京,送给亲朋好友品尝,下次一定找个时间再来福州好好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6号馆里的某参展商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展会期间他们展位将每天安排2000斤的鱼丸免费让观众试吃。

  除此,千人大火锅,台湾食品区等与“吃”有关的展区都颇受观众的欢迎。福州鱼丸美食一条街几乎涵盖所有各式各样的鱼丸,鳗鱼丸、鲨鱼丸、草鱼丸、马鲛鱼丸、鲢鱼丸……只要大家能想象到的口味,这里几乎都有。记者  林娟 许才芳/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