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大上”渔博会9月开幕 超百万名贵鱼种将亮相

2015-08-21 07:49:4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高大上”渔博会9月开幕 超百万名贵鱼种将亮相

霸气的本土金鱼新品种——龙寿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林莹)即将在下月举办的2015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 (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失传已久的皇家宫廷金鱼、福州本土爱好者养殖的价值超百万元的红龙鱼和魔鬼鱼等名贵鱼种将悉数亮相。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渔业周,首次引入商业运作举办金鱼文化节,并举办金鱼大赛,同时还有大型生态鱼缸亮相。

  本土新品种

  与外地名品一比高下

  前日,记者在名城汇花鸟市场看到,一条条憨态可掬的福寿、龙寿正在鱼缸中自在畅游,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福州的福寿金鱼全国闻名,两年前,我用福寿和泰寿(泰国兰寿)成功杂交出新品种——龙寿,现已小批量上市。”福州市金鱼协会会长李永杰告诉记者,相比福寿,龙寿的两腮更加饱满,特别是突出的两块头肉使得面相更加霸气。他希望,在渔博会举办的金鱼大赛上,福州的龙寿能取得好成绩。

  李永杰介绍,得益于前几届渔博会的广泛影响,今年渔博会期间举办的金鱼文化节,吸引了本地50多家和省外的30多家金鱼团体报名参展参赛,省外团体的数量是去年的两倍。目前展位已经预订满,一位难求。

  “往届渔博会,外省展商较少,主要是本土企业,今年已有多家北京、天津、南京等地的金鱼俱乐部预订展位,他们将带来失传已久的皇家宫廷金鱼品种。”李永杰说,除了高端金鱼亮相,福州本土的爱好者将会在渔博会上展示价值超百万元的红龙鱼和魔鬼鱼。

  首次引入商业运作

  举办金鱼大赛

  往届的渔业周·渔博会中,最吸引大小游客的,无疑是福州金鱼展馆,在多年的办展过程中,渐渐打响了福州金鱼品牌。正是看到渔业周金鱼文化节的巨大商机和潜力,今年名城汇花鸟市场出资举办金鱼大赛,这是继2012年以来,福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性的金鱼大赛。

  名城汇花鸟市场营销副总侯江飞告诉记者,福州金鱼产业依托渔业周·渔博会,多年来不断积累办展经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客群,他对渔业周这个平台非常有信心。今年名城汇花鸟市场第一次参与协办金鱼大赛,希望借此能继续推广福州金鱼品牌,带动福州金鱼产业进一步走向全国甚至全球。

  高端生态鱼缸

  令人一饱眼福

  据悉,往届渔博会展位上展示的多是“裸缸”,市民主要是来看鱼,今年渔博会将首次引入大型生态鱼缸,将鱼和自然完美地展现给市民。

  “赏心悦目的鱼缸造景,鱼草共生的和谐画面,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让生态鱼缸的观赏价值比传统鱼缸高出许多。这种鱼缸平时并不常见,届时市民可以去一饱眼福。”侯江飞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