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月饼放一年仍“光鲜亮丽” “金身不坏”吓坏人

2015-09-17 11:51:36  来源:东南早报
  

月饼放一年仍“光鲜亮丽” “金身不坏”吓坏人

  “金身不坏”的月饼 (黄晖 绘图)

  两个月饼在冰箱里放了一年,仍然“光鲜亮丽”,是不是添加了过量的防腐剂?近日,市民蔡女士致电称,自己家里有两块拥有“不坏金身”的月饼。这是怎么回事呢?

  月饼不发霉 “吓坏”消费者

  “去年中秋节前,朋友拿了两盒某知名酒店的月饼送给我。一盒有四块,中秋过后还剩下两块,我把它们放在冰箱的角落里一直没吃,过了段时间就忘了。这几天清理冰箱才发现,拿起来一看,发现这两块的外表和刚拿到时没什么区别。”蔡女士说。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两块拥有“不坏金身”的月饼。这两块月饼均有单独的塑料包装,里面放有干燥剂,单从表面上看并没有发霉变质的迹象。认真观察后,记者发现其中一块月饼塑料袋的角落里有不明显的小霉菌。拆开塑料包装后,月饼的油味闻起来虽然不那么新鲜,但没有明显的哈喇味。掰开月饼,里面的白莲蓉和蛋黄均没有发黏变质的情况,咸蛋黄的味道闻起来依旧很香。

  据蔡女士介绍,这两块月饼一直放在冰箱保鲜柜里,一整年都没有拿出来。因为月饼的外包装纸盒已经扔掉,塑料包装上也没有相关标识,无法确定其具体的生产日期。“再怎么说,月饼的保质期也不会超过三个月吧?为什么过了一年还没有任何变坏的迹象呢?不会是添加了很多防腐剂吧。”想到自己可能吃下过量的防腐剂,蔡女士有些担忧。

  “前几年不是有陈年月饼被回收做成新饼销售的新闻吗?看到这两块月饼的情况,我挺担心会不会买到‘旧饼’了。因为这两年不能公费发月饼了,月饼销量受到影响,生产厂家可能会有积压。”蔡女士对市场上月饼的质量产生了质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