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鸡山隧道昨恢复双向双洞通行 四车道升八车道

2015-09-17 07:19:31  来源:福州日报
  

金鸡山隧道昨恢复双向双洞通行 四车道升八车道

  改造前的金鸡山隧道。

  曾是二环卡脖子路段

  金鸡山隧道始建于1996年,为双洞双向4车道,建设之初,二环路交通量相对较小,尚能满足通行需求。近年来,随着车辆不断增加和二环路不断改造,隧道和洞外道路的宽度越来越不匹配,变成二环路上的通行瓶颈,经常发生拥堵情况。

  2013年10月,我市城建部门启动金鸡山隧道南洞拓宽改造。去年11月初,南洞率先建成通车,随即转入了北洞拓宽施工。当时,虽然南洞经改造后,车道变得更宽敞,洞内也更亮堂,但受限于仅单洞开放,双向只有4个车道,通行压力仍然很大。

  通过工人的艰苦奋战,隧道最终顺利完成了南北双洞的拓宽改造。改造后,隧道的容纳能力显著提高,从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单洞宽度由9.25米扩至16.5米。为满足拓宽后的通行需要,还新建2座匝道桥,北洞进口上匝道桥连接三八路,南洞出口下匝道桥连接三八路。

  注意新增匝道和减速慢行

  记者昨日从晋安交警大队了解到,警方在15日晚,将车流改到新的北洞双向通行,并根据预案将南洞内的旧标志、护栏等移走,施划新的标线、悬挂新的标志等。昨日上午,隧道顺利实行双洞通行,首日交通状况总体正常。

  从首日的通行情况来看,许多司机在洞中行驶的车速过快,因此警方特别提醒,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此外,要根据现场道路标志、标线有序通行。警方将加派警力随时关注隧道周边的交通状况。

  需要注意的是,从鹤林高架桥上金鸡山隧道的匝道,只有单向2车道,许多司机不知道现在桥下三八路口上金鸡山北洞有新建的匝道桥可以走,所以习惯往鹤林高架桥上挤,在上桥口处变道排队等候上桥,导致鹤林高架桥的压力较大。昨日上午一辆的士还在桥上发生抛锚,导致桥上该方向通行放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