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浦上大桥开学后封闭施工被质疑 系往大学城要道

2015-09-16 08:58: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浦上大桥开学后封闭施工被质疑 系往大学城要道

  由于围挡施工,金山大道与洪湾路交叉口,在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很大

  从9月13日开始,福州金山片区持续拥堵,原因是220千伏闽建线改造施工需要,浦上大桥和三环浦上互通匝道封闭,导致进出城和来往三环的车辆绕行。而目前,金山片区包含金山大道、洪湾路在内的多条干道均在施工,其余道路通行不堪重负。

  连日来,海都报持续关注金山片区的拥堵问题,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电力施工原计划5月初动工,最晚8月中旬结束。为此,有市民质疑,为何该施工不在暑期动工?还有市民关注,管制已实施了,该项目能否如约在9月20日完工?

  原计划5月启动 却拖到9月

  昨日,福州金山片区依旧出现拥堵,金山大道、金祥路、洪湾路等干道车流量很大,通行缓慢。主要原因是,金山片区多条干道同时在施工,特别是9月13日开始,因电力部门220千伏施工需要,作为金山片区最拥挤、最重要的通道,浦上大道和浦上大桥成为“断头路”。大量进出城和进出三环路的车流通过金山大道、金祥路等道路绕行,交通压力骤增。

  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5月份,该项目就应该启动,结果却拖延至9月才动工,白白浪费了四个月时间。浦上大桥是出入大学城的要道,市民质疑,为何该项目不在车流量少的暑期动工?而眼下进入开学季,车流量比平时更大,封闭浦上大桥,岂不造成大堵?

  对此,有关人士解释,5月份,该项目业主福州市电业局提交了施工申请和道路管制申请。根据这份申请,施工需要封闭浦上大桥东桥头、三环浦上互通和三环路主路,时间长达8天。因为对交通有很大影响,这份方案被相关部门退回。随后,施工方案经多次修改,多部门也经多次协商,最终敲定了目前这份施工方案,保留了三环主路的通畅。

  电力施工方:20日能如期完工

  采访中,有市民说,目前施工已进行,管制也已实施了,大家最关心的是,何时能完工?是否能在承诺的20日完工、恢复浦上大桥和三环浦上互通的通车?

  昨日,该项目施工方福建送变电工程公司相关人士说,因为该项目影响很大,正在加紧施工。因为工人需要在数十米高的铁塔上施工,出于安全考虑,只能选择视线好的白天进行。为了加快进度,上午5点多就开工,持续到夜间7点左右。按目前进度,施工会如期完工。

  对此,市民认为,该项目启动就拖延了四个月,导致施工影响扩大,那么在完工时间上,电力部门和施工方应当要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同时要恪守对市民的完工时间承诺,让浦上大桥和三环浦上互通早日恢复通畅。

  洪湾路水厂管网 何时完工?

  目前,原本通过浦上大道、浦上大桥和三环浦上互通的车辆,大都选择从金山大道和橘园洲大桥绕行,造成金山大道和洪湾中路交通压力骤增。但目前,洪湾中路正在进行飞凤山水厂一期管网施工,整条道路半幅围挡,仅剩两条车道通行,同时金山大道和洪湾中路交叉口仅剩半个路口在通行。

  而在今年7月份,福州市建委曾介绍,飞凤山水厂一期工程整体预计8月实现通水。如今已经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为何洪湾中路还在施工?究竟何时才能恢复通车?

  据了解,飞凤山水厂的业主是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委托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而该项目被分为多个标段进行,其中洪湾中路的标段施工单位为福建嘉亿扬建设有限公司。

  昨日,福建嘉亿扬建设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解释,目前洪湾中路的管网施工已进入尾声。对于为何拖延通水时间,他说,原因是拆迁和其他协调问题,但这是业主方在负责。同时,他们只负责管网铺设和回填,道路的铺设工作是由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

  对此,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人士说,从一个月前开始,他们就根据管网铺设进度进行道路铺设,但施工单位没有按规定对道路进行回填,延误了时间。同时,管网必须施压后,道路铺设工作才能跟进,否则若发现渗漏等突发情况,又要破路维修。对于洪湾路何时能恢复通车,该人士称,目前相关主管部门也很关注该项目,近几日内会召开相关协调会,届时才会确定最终通车时间。记者 陈恭璋/文 黄启鹏/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