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

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林樑:爱心接力让公益事业永无止境

2015-09-14 16:4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敬华
  编者按:当好东道主正成为福州市民不约而同的集体行动。随着青运会脚步日益临近,福州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上进的个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现对青运会的期盼和祝福。即日起本网推出“当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聚焦这些积极行动中的福州人民,展示文明古城的风范和精神风貌。
  


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林樑:爱心接力让公益事业永无止境

  每天都有许多途经青年志愿服务驿站的市民游客向林樑问路,他都会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敬华/图)上午9时许,通往福州火车北站的华林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在出租车候车点旁的人行道上,一座占地面积不到4平方米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内,站长林樑冲泡好烧开的凉茶,给环卫工人和交通辅警送去,不时为问路旅客提供指引,还热情地向驻足观看青运会主题明信片的市民进行推广,忙得不可开交。对于这份平凡而又琐碎的工作岗位,林樑动情地说,是默默坚守的志愿者们给了自己一直前行的力量,没有团队成员不计回报的辛勤付出,就不会有志愿服务事业灿烂的明天。

  今年46岁的林樑,从2006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近十年。“去年5月份,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投入使用,火车北站站点是其中一个。”林樑说,一开始,他并不是站长,由于身兼福建义工俱乐部福州分会负责人等职,有空就来火车北站帮忙,直到今年5月份,他辞去一家银行的后勤工作,成为一名专职义工,也正式接手火车北站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工作。

  火车北站是福州城市形象的第一道窗口,林樑深知肩上责任的分量。每天早上8点多,他就骑着电动车来到岗亭,与驻守在此的其余志愿者一道,为四面八方的来客提供各种服务。

  记者在岗亭内看到,虽然地方不大,却被收拾得井井有条。林樑告诉记者,驿站注重发挥地域特点,主要提供道路指引、地图查询、航班车次查询、免费市话、应急药品、饮用水、灭火器等服务和设施。

  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内,岗亭陆续接待了近20名市民游客的问询,基本上以问路为主。“平均下来,我们一般每天会接待上百个路人的咨询,遇到节假日和周末就会更多。”志愿者邱细俤是一名从事寿山石雕刻的技工,平时常来岗亭,他对林樑细致入微的服务水平大加赞赏,“有时候,遇到外地人,我们听不懂他们的方言,林樑就会拿出早已备好的纸笔,请对方写下诉求,他再帮忙解答。”


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林樑:爱心接力让公益事业永无止境

  K3路司机李九贤:服务好每位乘客 用实际行动服务青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