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

K3路司机李九贤:服务好每位乘客 用实际行动服务青运

2015-09-11 22:2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当好东道主正成为福州市民不约而同的集体行动。随着青运会脚步日益临近,福州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上进的个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现对青运会的期盼和祝福。即日起本网推出“当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聚焦这些积极行动中的福州人民,展示文明古城的风范和精神风貌。
  


K3路司机李九贤:服务好每位乘客 用实际行动服务青运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邱陵/文 陈敬华/图)“福之州,青之运”,可爱机灵的吉祥物“榕榕”站在一辆K3路公交车身上迎接四方来宾,李九贤、薛永明是这辆公交车的驾驶员,对于即将到来的青运会,他们说,“用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就是为青运会站岗,用实际行动让乘客为福州点赞。”

  11日下午,艳阳高照,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公交场站看到,上早班的李九贤正与上晚班的薛永明交接工作,他们是K3线路公交司机,车牌号为闽AY9093,车头挂着醒目的“工人先锋号”标牌。

  记者登上车厢,抬头看到一面牌子,上面写着“本车参与文明示范线路竞赛活动”,落款是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这是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活动,主题是‘服务青运会,满意在公交’,K3线路在竞赛活动7月底初评获得98分最高分。”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二车队业务副队长高莉婷告诉记者。

  在K3线路的28辆公交车中,李九贤和薛永明是绝对的榜样,两人搭档已经超过6年。“如果说工作强度,公交司机当然很辛苦,早上天蒙蒙亮就要出门,5点半就要到岗,检查车况,开到下午2点,换班的司机接着开到10点半收班。”李九贤说,自己一开始也喊苦叫累,但不知不觉爱上这份城市公交事业,“累活总要有人干,适应了就好。”

  据了解,K3线路从火车站北广场出发,终点站在金山金桔站,全程34站,来回近3个小时,每个班次要开3个来回,到终点站后只能稍微休息十分钟就要发车,循环往复,若遇到高峰期拥堵时刻,用时还要相应延长。

  31岁、85后的李九贤开公交车有6年了,车容车貌整洁度、车辆服务合格率、乘客满意度等考评指标均为优秀。薛永明说,李九贤很肯干,任劳任怨,和他同一批进来的年轻人都走了,只剩下他还坚守岗位,这很不容易。

  在李九贤看来,他把“乘客至上”的文明服务理念记在心头,落到实处,比如有老弱孕残等特殊乘客上车,他总是及时播报让座用语,为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便利服务;行车途中遇到横穿马路的人,他总是缓缓停住车辆,静待行人安全通过再启动。

  有一次,李九贤正驾车驶离站台,从后视镜看到一位女学生,拖着沉重的行李在朝着他挥手,他赶忙将车辆停下,主动下车帮忙她将行李搬运上车,后得知这位学生是要赶火车,错过这辆车的话很可能就赶不上火车了,车上的乘客纷纷对李九贤的行为表示赞许。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他在2014年获得“福州市精神坚守文明委员会十佳驾驶员”称号,2015年又被评为福建省“最美青工”、“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他的搭档、55岁的薛永明开公交车也有8、9年了,虽然年过半百,但看起来依旧精神焕发。高丽婷说,薛永明也曾获得福州市十佳驾驶员称号,也是单位先进个人的常客。

  据高丽婷介绍,今年5月8日,K3线路所在的二车队常态化开展“微笑服务”活动,拉开备战青运会的序幕。“车队要求驾驶员在文明行车、规范停靠、车辆秩序、车厢整洁、仪容仪表、服务态度等六个方面继续加强管理,并把运营安全教育贯穿始终,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谈到即将到来的青运会,李九贤朴实地说,“福州是东道主,公交行业又是服务窗口,五湖四海的宾客乘坐公交出行,我们只要遵规守纪、履行职责,用饱满的热情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把大家安全送达,就是用实际行动为青运服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