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禁游“黄牛”肆虐:傍上保安大摇大摆走进去

2015-09-11 09:45:35  来源:海峡导报
  

  校方回应

  的确存在个别保安与黄牛串通拉客

  针对导报记者暗访得知的厦大保安存在与黄牛串通拉客嫌疑的情况,记者向厦大校方进行求证,采访了厦门大学宣传部和保卫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大的限客规定是为了保证新生报到和军训的正常进行,也就是在这段时间,校园周边的黄牛党大规模出现。

  “我们已经加强巡逻和监督,安排巡逻队员在学校周边巡逻,并增加监控数量,但对黄牛和游客仍然防不胜防。”工作人员解释说,许多黄牛趁夜间或者凌晨,到厦大东区的铁栅栏处,用钢筋剪在栅栏低处剪出一个大洞。而这些栅栏,都处于监控死角或者巡逻死角,校方巡查有难度。“我们绝大多数保安是爱岗敬业的,但的确存在一些害群之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经有一名保安因勾结黄牛,被学校开除。但这名保安摇身一变,成了黄牛。当这个黄牛带着游客进入时,会告诉一些曾经的同事,自己只是进去找人,同事碍于面子,开闸放行。

  工作人员还表示,学校一线保安数量庞大,每个人都管好、管到位,有难度。其次,管理还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就算我们接到举报,到现场找当事保安核实,他可能有许多说辞,而我们又无法掌握证据,所以也没有办法处理。”

  另外,一些黄牛开车进入时,被保安发现并拦住。但黄牛开始耍无赖,停在进口不动,而后面一下子就排起长队,保安出于无奈,放黄牛进入。

  律师说法

  厦大限客规定是合理合法的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林敏辉律师表示,厦大限制游客进入的规定是合理、合法的。校园限制游客进入,在学校管理权限范围内,学校有权做出这样的规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