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6岁农妇遭雷击倒在田埂身亡 村民担心身处雷区

2015-09-05 09:45: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9月5日讯 昨天下午,惠安县螺阳镇村下村的村支书老梁,给海都热线通95060打了一通求助热线。

  这些天,村民的朋友圈里议论纷纷,说的都是雷和雷区的事情。前几天,46岁的村民曾秀荷冒雨去田里牵牛,不幸被雷击中,倒在田埂上身亡。除了悲伤外,村民更多了不安和担忧。7年前,33岁的村民小贺也因雷击在田里身亡,这些年,不少村民家都被雷击中过,受损的多是些屋角、电器。

  “我们是不是在雷区啊,能不能帮大伙反映心声,期望有关部门可以到村里考察,设置避雷措施?”拿不准这事儿,老梁也挺担忧的。

  田里牵黄牛 妈妈被雷击而亡

  “她后背和右脚上都有洞,前胸黑了一大片。”67岁的王阿婆红着眼说,秀荷前天出殡了。

  秀荷出事那天,是9月1日。下午3点多,暴雨中一声雷响,站在阳台的陈阿姨,看见不远处的田埂上,一头黄牛站在原地低叫着。觉得奇怪,她撑着伞往田里走去,雨太大,她又返回家里。没过多久,秀荷的女儿小梁哭着喊人来帮忙,她妈摔倒在田埂上。

  “小梁说听到雷声,心里觉得很不舒服,就到田里找她妈,没想到真的出事了。”王阿婆说,秀荷身上穿着雨衣,应该是要去田里牵牛。当时村里人听到消息,都往田里赶,发现秀荷人没了,现场哭作一团。螺阳派出所民警和救护车来了又走了,村民们开始帮忙料理后事。

  离秀荷出事不到一百米的地方,7年前发生了同样的雷击事件。今年70岁的陈阿婆说,2008年农历六月十六下午,也是雷雨交加,儿媳妇小贺在田里割草,被雷击中当场死亡,年仅33岁。这次出事的秀荷,是陈阿婆的侄媳妇,这么惨的事,一想起来,她心里满是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